生活在记忆里的世遗小城 蒙波斯

2014年08月06日16:19  旅游专栏  作者:龙行七大洲  

  蒙波斯位于卡塔赫纳以东230公里,是哥伦比亚北部的另一座“世界遗产”古城。虽然只有230公里的路程,但到达这里挺不容易。如果只乘车,翻山越岭要走12个小时,如果选择车船接力的方法,要6个多小时才能到达,我们选择了后者。从卡塔赫纳乘车到Magangue,在这里换乘快船到Bodega,下船后再乘40分钟的中巴,这次能到达蒙波斯。16世纪,蒙波斯因马格达莱纳河的航运而发展起来,很快就成了一个内河港口重要城镇,来自卡塔赫纳的货物主要经这里运到哥伦比亚内部,繁忙的港口让蒙波斯繁荣了几个世纪,一直到19世纪,马格达莱纳河的航运转向了另一个支流,才使小镇的繁荣终结了。

  刚下过一阵大雨,路上有些积水,但小镇也显得清新整洁。走进蒙波斯的街巷,除了那熟悉的殖民地城市的面孔外,这里最大的特点是小巧、宁静和安详。古老的教堂、古老的学校,古老潮湿的院落和坐在摇椅上安度晚年的老人,这一切让人感到他们仿佛与世隔绝,他们远离那些喧嚣的城市,与世无争,他们仍生活在以前,生活在记忆里。能看到他们并不富裕,但能感到他们很幸福!

  从卡塔赫纳去蒙波斯,先乘车到Magangu。

  在Magangue换乘快船到Bodega

  再乘40分钟的中巴到蒙波斯

  蒙波斯的几座老教堂

  古城的广场、街巷

  在南美洲,任何城市都有玻利瓦尔广场。

  小镇上的中餐厅

  特色小吃--玉米饼

  1810年的老学校,还在使用中。

  老庭院,坐在摇椅上的老人和门上、墙上的老物件。

文章关键词: 哥伦比亚 蒙波斯 生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