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基山脉冰原大道 世界最美公路

2014年08月06日15:58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如果说,落基山脉是加拿大,乃至整个北美的脊梁,那么冰原大道,无疑是落基山脉的精华!从班夫小镇,到贾斯伯小镇,一路绵延而去。这条号称世界上最美的公路(之一),虽然只有大约230公里,但景色却非同一般,有一种大气磅礴、令人荡气回肠的的壮美。一路开过去,路上美景令人目不暇接。

  冰原大道(IcefieldsParkway)被视为北美最美丽的公路之一,从班夫国家公园至贾思珀国家公园,绵延229公里,沿途可看到瀑布、翡翠湖、草原和白雪覆顶的山峰的景致变化,美丽如一幅画卷。仰望海拔最高3300米的众多山峰、欣赏100多片冰川、亚高山草甸、纯净晶莹的瀑布、冰蓝澄澈的湖水和大量野生生物。这条景色壮观的道路一年四季均充满魅力。’——这是班夫国家公园官网上的评价, 毫不夸张!

  冰原大道 世界最美的公路之一

  且不提冰原大道延伸出去的各个景点,譬如山脉徒步、湖边散步。仅仅就在这条公路旁边,随时停车,你就可以看到数不清的美景,真的湖泊如镜、冰川如雪、山脉如黛。

  一路上路过数不清的湖泊

  这是一条非自驾无法完全体会其大美的公路,自驾汽车当然轻松、方便,但自驾摩托车、自行车,那简直就帅气得无人能敌!

  自驾车行走冰原大道, 是游览加拿大落基山脉的标配

  要是自驾摩托车,那真的是又帅气又拉轰

  至于自驾自行车,那可不是拉轰那么简单了,还勇气可嘉!在这条路上,有你不能错过,也根本无法错过的哥伦比亚冰。更有新地标,冰川步道,我去时还在修建的步道,已经在今年五一开放。这是绝对不可错过的新视角,在这条路上,你可以看到落基山脉许多高海拔山峰。

  更多令人沉醉的湖泊

  还有如弓河、北萨斯卡切温河一般,“大江东去”的河流。

  蜿蜒的落基山脉铁路,伸向森林的远方、山脉的深处,令人无数瞎想、无限感慨。

  有没有人走在这条公路时,会想永远留在这里?

  哪怕是变成这里的野生动物,都会是一种幸福。这片土地上,自然生态的保护非常之好,令你无法想象,这是每年游客几百万的国家公。

  路上常常会遇到各种动物、鸟类。如果在这条路上,遇到熊堵车、鹿堵车,那真是你的幸运,而这些动物和鸟类,有时候根本不怕人,甚至喜欢跟你零距离接触。

  引来路人拍照,乌鸦pose摆得相当到位

  在桥上做窝的鹰一家子,引来无数长枪短炮,自然的原始之美,在这里被体现的淋漓尽致!你会一次次慨叹,自然之神奇、自然之鬼斧神工!

  一条230公里的公路,我们足足走了整天,中间还在the crossing休息了一个晚上。the crossing 算是冰原大道上的一个驿站,这里是餐厅,也是motel。抛开这些不提,这里周边其实也是风景非常不错的景区,于是我们有机会看着周边壮丽的山峦、森林,以及河流森林营造出来的湿地。

  山青水绿

  冰原大道其实是常年开放的,但到了冬天,经常会视天气情况临时关闭13年年初,无奈错过了冬季的落基山。我想,我一定会在冬天再次来到这里,那一定是另一番童话般的世界。

  在班夫公园和贾斯伯公园的分界处,遇到另一个起摩托旅行的家伙

  冰原大道上,另一个休息区

  骑行,是一种生活态度

  自驾在冰原大道上!

文章关键词: 落基山脉 冰原 大道 公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