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世界杯见证梅西读秒绝杀

2014年07月11日17:06  旅游专栏  作者:手边巴黎urruolan  

  120分钟的抗衡与较量,读秒时刻的门框与绝杀,万众瞩目的新球王梅西,憨笑着的外星人罗纳尔多,飞翔的天使迪玛利亚,在63000人的圣保罗竞技场,巴黎小姐被蓝白拥趸们的呐喊与歌声所深深震撼,阿根廷人赢得惊心动魄,瑞士人输得亦昂首挺胸,3000美金的票值么?绝对超值!

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

  3000美金的球票

  一场属于阿根廷的淘汰赛,最炙手可热手的当然是门票,在前往圣保罗竞技场的地铁上、在球场周围的球迷聚集区,到处都可以看到举着求购门票牌子的阿根廷球迷,黄牛买卖虽然是组委会和警方严厉打击的行为,但一票难求的局面却令这场比赛的门票价格猛增几十倍,一位多年生活在巴西的好朋友在开赛前告诉我,我手中的这张票面价165美金的一层看台球票已经被炒到了3000美金一张,核算下来一张球票就是将近2万人民币,无论任何人都必须承认,这真的就是足球的魅力,这真的就是只有世界杯才具有的魔力。

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
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

  随性的巴西警察

  2006年在德国,2010年在荷兰,巴黎小姐都曾亲身感受过欧洲球迷的热情,他们对足球的那种热爱是触及人心的,但这次抵达巴西之后,才发现原来欧洲人的开朗远不及南美,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性格,南美球迷不仅仅是真爱足球,他们的表达方式也更加直接、更加奔放、甚至是有些疯狂的,在通往圣保罗竞技场的地铁上,大批的阿根廷球迷一路就这么唱着、跳着,不停地喊着Vamos Argentina、始终在拍打着地铁车厢的玻璃,车上的巴西警察们对此显然也是习以为常了,他们不仅没有阻拦,甚至还是投以了看起来是赞许的目光,或许当他们脱下警服,变回球迷的时候会比阿根廷人更疯狂?也许吧。

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

  一秒钟头巾变抹胸

  圣保罗竞技场外的街道上,蓝白色几乎是唯一的主色,无论是瑞士的红色、还是巴西的黄色都被淹没在了这蓝白色的海洋里,在脸上涂抹蓝白色的油彩则是球迷们的必要功课,阿根廷球迷们也非常乐意增加一位来自中国的支持者,简简单单的三道杠涂抹在脸上,巴黎小姐也临时客串一回阿根廷球迷,当然这才仅仅是个开始,真球迷没有一件有个性的球衣怎么行?昨日在FIFA球迷商店购买的阿根廷头巾,被巴黎小姐临时改成了抹胸助威衫,好啦现在一切准备工作完毕,等待梅西和阿根廷队的精彩表现咯。

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
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

  阿根廷的好声音

  歌声、歌声、歌声、还是歌声,从球员们入场热身、到整场比赛的120分钟、包括中场休息,全场阿根廷球迷们的歌声就罕有间断的时候,他们可以边为球员鼓掌边唱歌、可以边赞叹进攻漂亮边唱歌、可以边紧张后防危险边唱歌,这歌声中既有耳熟能详的Vamos Argentina,也有各种从来没听过的动感节奏,并且几乎是整场比赛哦,巴黎小姐身旁的阿根廷球迷们就从来没坐下过,无论是头发苍白的老者、还是童心未泯的孩子、或是妩媚动人的女子,蓝白色的支持者们会唱每一首属于自己球队的歌曲,这真的就是足球文化的传承与积淀,进球场前是美声、出来是摇滚歌手,或许说的就是阿根廷好声音吧。

看台巧遇罗纳尔多看台巧遇罗纳尔多

  憨笑的罗纳尔多

  外星人罗纳尔多的现身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惊喜,当然这还要感谢阿根廷和瑞士联手将比赛拖入了加时,当加时赛上半场快要结束前,巴黎小姐所在看台的许多人集体扭头向后看,目光直指身后的贵宾包厢,原来罗纳尔多一直在那里看着梅西和他的阿根廷,曾经的外星人现在已经是世界杯组委会的重要成员了,他将身子稍稍探出包厢、憨憨一笑和球迷们挥了挥手,就迅速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球迷们当然想与偶像们再多见一面,于是就像演唱会总是会喊Encore一样,“罗纳尔多、罗纳尔多、罗纳尔多”的喊声在一瞬间甚至盖过了阿根廷的助威歌声,来自星星的他,果然无论到何时都是球迷们膜拜的对象。

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见证梅西读秒绝杀,看台巧遇罗纳尔多

  梅西的绝杀时刻

  当比赛进入到读秒时刻,点球大战的到来似乎已不可避免,身旁的阿根廷球迷们亦已开始祈祷奇迹的发生,我实在难以找到语言来描述,当梅西开始奔跑并送出绝杀助攻时的心情,激动?兴奋?震撼?似乎都不足以来表达当时的那种感觉,只是觉得这一切真是太神奇了,一周前刚刚在马拉卡纳见证了比利时的绝杀,那是在比赛的第88分钟,而今天,绝杀则在第118分钟出现,天使迪玛利亚的灵秀一击开启了圣保罗竞技场的狂欢盛宴,更加振聋发聩的歌声、更加动感劲爆的舞步、欢笑与宣泄在那一刹那充满了整座球场,这就真的是足球的无穷魅力,这就真的是只有世界杯才具有的伟大魔力。

文章关键词: 阿根廷 梅西 罗纳尔多 巴西世界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