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梅克内斯 街头体验阿拉伯风情

2014年12月25日13:40  旅游专栏  作者:鹿慧儿  

  在上篇说过,梅克内斯是四大皇城中,最年轻的一座。与马拉喀什与菲斯比起来,好像皇家气氛更浓一些。首先它的曼苏尔之门气派,其次是它有40公里保存完整的高大城墙。皇宫外,隔十米就有一个警卫者。奇怪的是,这些警卫者的着装有好几种,分不清是军队呀,还是警察呀,或许还有其他什么部门。反正坚决不让照相。 

  那天早上,我们一大早沿着皇宫外去粮仓马厩。皇宫外的马路几乎没有什么车,连人都见不到几个,而游人呢,无疑只有我们五人,倒是皇宫外墙的警卫人员三步一哨五步一岗的,有些吓人。来前看到攻略上说,皇宫和士兵是坚决不可以拍照的,因此见到穿制服的人,我们从来不敢举相机。当走到一个城门时,看到高高的树很漂亮,举起相机拍了一下,结果被警卫人员喊住,非要看看相机回放,确认里面没有他们,才让我们走。

  走到粮仓与马厩旁的蓄水池边就完全不同了,全是当地人在那里锻炼身体,看到我们拍照或不理或微笑,完全不同于马拉喀什与菲斯,气氛友好极了。

  最后要说说我们居住的这家民宿,是此行中最具阿拉伯风情的。之前的马拉喀什意大利人家以及之后的拉巴特法国人家,都是改造过的,外表看着很漂亮,但细节比起这家来要差一些。这家的装潢很讲究,尤其是一些摆设很有阿拉伯风情,特别喜欢他家。老板人也很好,有求必应,还有另一点好处,偌大的一座三层小楼只有我们五位客人。记得在一篇攻略里看到,很多人会嫌菲斯过于拥挤,过于杂乱,而选择住在梅克内斯,然后以梅克内斯为中心,每天去周边玩,再返回这里居住。对了,这里的房价相对于菲斯以及拉巴特要便宜不少。

  我们的民宿藏在这条小巷中

  民宿大门

  从民宿大门望向小巷

  民宿里的老物件

  大堂里各种繁复的雕刻很精细

  极具摩洛哥风情的沙发,那个大理石柜上的东西俺都喜欢。

  喜欢楼梯的铁艺灯以及那扇门上的雕花

  二楼很漂亮吧

  楼梯雕花和门窗雕花

  客房内的沙发

  梅克内斯火车站

  梅克内斯确实是摩洛哥旅行不可错过的一站。

文章关键词: 阿拉伯 摩洛哥 梅克内斯 风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