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索托王国的圣地 国家纪念碑

2014年10月08日15:31  旅游专栏  作者:龙行七大洲  

  Thaba-Bosiu是莱索托王国的伟大的国家纪念碑,它承载着莱索托人民抵抗外来侵略者,争取自由独立的光辉历史。

  Thaba-Bosiu是一座小小的平顶山,又称“夜之山”,意思是白天看上去虽然只是一座小丘,夜晚就变成了一座大山。

  1824年,莱索托的民族英雄“莫舒舒一世”,带领他们的人民在这山上建立要塞,并在这里打败了祖鲁人、英国军队的一次次的进攻,经历了40余年没被攻破,为莱索托王国的独立奠定了基础。莫舒舒一世于1870年去世,他就埋葬在这平顶山上。现在Thaba-Bosiu是莱索托王国的重要历史遗产地,这里离首都马塞卢很近,只有25公里。平顶山不远处是那著名的锥形的基隆安山(Qiloane),这山的外形就是巴索托草帽造型的灵感来源。

  山下有游客中心。成排的草房是民俗博物馆,展示了莱索托的典型民居。

  黄昏,登上山顶,景色很美!!

  黄昏,山下的村庄

  山上的堡垒和民居

  在这山石上刻下“到此一游”可都是外国人!!

  锥形的基隆安山(Qiloane),是巴索托草帽造型的灵感来源。

  山下有游客中心。成排的草房是民俗博物馆,展示了莱索托的典型民居。

文章关键词: 莱索托 王国 博物馆 圣地 国家纪念碑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