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秘莱索托 避世之所洞穴民居

2014年09月26日11:43  旅游专栏  作者:龙行七大洲  

  在莱索托的Ha Kome,有一个独特著名的一个小村庄-KomeCaves,其独特性在世界上也是独一无二的!据说,这一带曾经是食人族横行的地方,巴索托人(Basotho)为了躲避食人族的侵害,躲避到这山崖下的洞穴安身,并逐渐演变成现在看到的民居样子。从19世纪初他们来到这里,至今已有300年的历史。据介绍,在这些洞穴安身的只有三户人家,他们的后代至今还居住在这里,但仅只是几位老人家了,大部分的后代们都已经住到了山崖上的村庄里去了。现在,这里是莱索托的“国家民族遗产地”。这里不通车,只能租车来这里,车可以开到游客中心,买票,由导游带领你徒步走下山崖,才能看到这些奇异的“洞穴民居”。特殊的环境、奇特的房屋造型和鲜艳的门框轮廓是这些洞穴民居的三大特点。

  我两次来这里,第一次先踩好了点,第二天太阳刚升起时,我已经来到山崖下,拍下下面的一组图片。

  室内的陈设非常简陋

  通往Komecave的路标,Kome cave的旅游中心,通往Komecave的大门, 游客中心的女导游。

  周围的环境和山崖上的村庄,现在,他们的后代大都住在这里

文章关键词: 洞穴 民居 莱索托 山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