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闯马达加斯加 艰难的旅程

2014年08月27日14:03  旅游专栏  作者:龙行七大洲  

  2007年9月,我独自一人前往马达加斯加,租当地的一辆皮卡越野车,由一个司机和一个导游陪同,沿着贝马拉哈德钦吉自然保护区以南的西部海边到图利亚拉,再折返向北到安达西贝,历时两周,行车2560KM,饱览了马达加斯加西部沿海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尽管已经过去了多年,但这次的《独闯马达加斯加》仍让我记忆犹新,难以忘环。艰难的经历往往更能让人牢记不忘,马达加斯加的西部沿海的旅程充满了艰辛和很多的不确定性,可谓是一段《艰难的旅程》。从贝马拉哈德钦吉到图利亚拉的这1300多公里路程,基本上就没有路,还要过很多的河,所谓的国家公路,就是车在红土上碾压出来的,如果是在雨季,这里根本就不能行车。颠簸、漫天的灰尘伴随着我,当然,马达加斯加的无限风光也伴随着我,辛苦,但愉快着!我是从塔那那利佛飞到穆龙达瓦的,司机和导游从塔那那利佛开车15个小时,在穆龙达瓦机场等着我,

  我在马达加斯加的行车路线(共2560KM):穆龙达瓦→(260KM)→贝马拉哈德钦吉自然保护区(石林)→260KM→穆龙达瓦→210KM→贝卢→300KM→穆隆贝→290KM→图利亚拉→520KM→菲亚纳兰楚阿→400→塔那那利佛→160KM→安达西贝→160KM→塔那那利佛

  穆龙达瓦→贝马拉哈德钦吉自然保护区

  国家公路

  这里的孩子看到有外来的人欣喜若狂

  简易轮渡过河

  没有码头,上岸有点惊险!要用人拉着钢丝绳,以免船后退车掉到河里。船上的白色皮卡是我租的车。

  我和我的导游带独木舟上

  穆龙达瓦→贝卢→穆隆贝

  沿海有几家宾馆,都是法国人经营的,都十分简陋,没有电。

  河边没有路,要现用木头垫路

  壮观的现场铺路景色

  国家公路上的牧牛人

  我到达穆隆贝的那天刚好是中国的中秋节,马达加斯加的月亮也很圆!

  穆隆贝→图利亚拉→菲亚纳兰楚阿

  牛车是村民的主要交通工具

  推车

  路边车站

  穆龙达瓦的渔民出海

  穆龙达瓦的猴面包树

  划独木舟的男人

  贝马拉哈德钦吉自然保护区的石林

  贝马拉哈德钦吉自然保护区的狐猴

  穆隆贝渔村的海滨

  路边的集市

  路边的小教堂也有猴面包树相伴,这就是马达加斯加特色

  菲亚纳兰楚阿路边买木器的

文章关键词: 马达加斯加 旅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