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白沙漠边CS巷战古城

2014年07月09日17:43  旅游专栏  作者:寒江  

  阳光下,白沙漠终于露出最真实的美丽。与其说是沙漠,不如说那是一大片白色的岩石。

白沙漠白沙漠

  从这里再向西行,便是埃及与利比亚的边界。利比亚沙漠的沙暴,卷起黄沙,不知向东吹了多少年,终于使这大片大片的白垩岩,蚀成现在千奇百怪的样子。有些埃及人更愿意管白沙漠叫“蘑菇沙漠”。这种石灰岩并不坚硬,被风过度雕琢的地方,有些摇摇欲坠,甚至用手都可以剥落下来。

白沙漠白沙漠
白沙漠白沙漠

  每次来到自然奇观的地方,不由得人不感叹,曾经的海洋,怎么就变成了沙漠,又怎么就成了被黄沙覆盖的白沙漠。和大自然相比,人在这个世上,时间实在过于短,那些经历的苦痛,那些悲悯情仇,连瞬间都算不上。海,或者沙海,都是让人忘掉自己的地方,就如同一粒沙淹没在一个沙漠里一样。

蹍着细细的黄沙,车队渐渐驶出了白沙漠蹍着细细的黄沙,车队渐渐驶出了白沙漠

  风去了哪里,云知道;风什么样子,沙知道。这片白色的岩石更是刻骨铭心地知道。突兀的白垩岩,原本是白色的,被沙尘染成了别样。不同时刻,不同的光线投射下来时,更是发出异样的光彩。

  黄沙覆盖不住的地方,才是这片白垩石真实的样子,如同茫茫雪原一般。长不可测的裂缝,白沙漠仍在运动着。

沙漠加油站沙漠加油站

  蹍着细细的黄沙,车队渐渐驶出了白沙漠。沙漠地带人烟稀少,严格的安保确保每个人的安全。到加油站才吓一跳,埃及的92#汽油每升1.85埃镑,合人民币2.20元左右。埃及的石油自产自销,不出口,也不进口,可以一直稳定在一个价格区间内。即使考虑上埃及的并不算高的平均收入,这个油价还是比某鸡的皮大国划算得多。

Badr博物馆Badr博物馆

  到达费拉菲拉Farafra绿洲,途经Qasritself小村,这里有一位本地艺术家的Badr博物馆。博物馆的主人在向我们介绍,每一件东西都是他亲自完成的。从砖坯,陶器,再到绘画,墙壁上有故事,有着地道的沙漠绿洲风情。

Badr博物馆Badr博物馆

  小小的博物馆分两层楼展示,除了雕塑,还有画作和照片。我比较俗,没买艺术作品,倒是在小镇上买了件阿拉伯长袍,白色的,长袍还带有一个帽子。

沙漠绿洲沙漠绿洲

  其实,北非的沙漠中有着丰富的地下水,在地势低的地方,地下水较容易开采,便形成了绿洲。埃及西边的邻国利比亚,地下水利用得更充分,从沙漠下面抽出的水造了一个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去利比亚看看,走走那位特立独行的某扎飞生前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Nasi eLdin Minaret古城Nasi eLdin Minaret古城

  达赫莱Dakhla绿洲到了,这里被认为是非洲最最古老的居住地之一,分布着许多个小村庄。今晚要在达赫莱过夜,在那之前,要进入Nasi eLdin Minaret古城,赶在关门之前。Nasi eLdin Minaret古城建于11、12世纪,大多的泥砖木头结构,几经毁坏,几经重建。Nasi eLdin Minaret古城建于11、12世纪,大多的泥砖木头结构,几经毁坏,几经重建。现在的古镇中并没有人居住,偶尔会有老人到这里闲坐,静望往来不多的游人。

文章关键词: 埃及 沙漠 古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