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野非洲 自驾挺进撒哈拉

2014年07月09日16:24  旅游专栏  作者:寒江  

  今天要很早就出发,自驾车向西挺进撒哈拉沙漠。伙伴们提到的车就停在酒店门口,远处就是晨曦中的胡夫大金字塔,勇闯埃及撒哈拉的字样遍布车身,特别引人注意。伙伴们都非常兴奋,我也不例外。上次来埃及时,因专注神庙,而错过了沙漠之旅,这次倒可以与那些沙有个最最亲密的接触。

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

  要知道,埃及95%的土地都是沙漠,无论是尼罗河两岸还是西奈半岛,从地图上看,只有河的两岸及其地中海的入海口才是肥沃的耕地。沙漠中不时出现的绿洲更是让称奇,还有那些古迹,虽没有尼罗河两岸的神庙遗址数量众多,但却一样历史久远。

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

  车队渐渐驶出开罗,车子稀疏起来,朝阳将建筑渲染得格外的温暖。车队第一次停车休息,已经是身处沙漠。沙漠中有些爪痕,还有一些小小的洞穴,不确切是何方神圣留下来的,反正上次我在吉萨金字塔,差点就踩到了一条如沙般颜色的小蛇,据说那蛇有毒。

  车队在沙漠公路上驰骋。自驾挺进沙漠,特别是准备偏离公路到沙漠中冲沙,最好至少要三辆车以上同行才可以,毕竟安全是每个人都要重视的。

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
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

  中午途经一个小镇,很安静的一个地方,也是车队吃中饭的地方。我们的午餐,每人一份正宗的埃及烤鸡腿饭,并配有烧土豆,美味啊!

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

  完美的沙丘,小微风都足以让沙表扬起缕缕的沙烟。我的相机也就是从这个时候开始进入灰尘,一直困扰到行程结束。

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自驾埃及挺进撒哈拉

  远远望去,沙漠呈现出幽黑的颜色。都是一些黑色的碎石,棱角锋利,脚踏上去要足够小心。这一片就是黑沙漠,绵延几十公里,远古时代火山喷发留下来的。这个山丘就是一个小的火山口,山顶的柱状黑色化石整整齐齐、密密麻麻地排列着。

水晶山水晶山

  我们再一次偏离公路,喜欢冲沙的自驾去冲沙,不自驾的来寻找水晶山,这是一座巨大的水晶山。

白沙漠白沙漠

  临近黄昏,白沙漠到了,夕阳将那些蘑菇染成了金黄色。今晚就住在白沙漠中,又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发生?

文章关键词: 沙漠 撒哈拉 埃及 自驾 非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