绚丽青春 吴奇隆钟爱的悉尼涂鸦街

2014年11月28日12:06  旅游专栏  作者:北角山妖  

  去悉尼之前,偶然在查英文资料时,看到有人提起悉尼的涂鸦街。到了悉尼,问过一些当地人,得到的回答都是不知道。本来都准备放弃了,一天偶然在我们的中文导游甘少爷的手机上。看到四爷吴奇隆在一片花里胡哨得涂鸦街上的帅气照片,那叫一个激动啊。甘少爷说,这里是悉尼四爷最喜欢的地方,他们在这里拍了不少大片儿呢!我可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 得来全不费工夫。尽管日程安排很紧张,我们还是在最后一个下午挤出时间,央求甘少爷带我们去了一趟。

  四爷吴奇隆最喜欢悉尼的这条涂鸦街

  这个涂鸦蛮有意思的,可惜我们去时,它已经不复存在了,这个位置正被一对小青年涂鸦新的作品。

  故作愁云状的四爷,觉得很帅气么?

  以上三张图片,都是甘少爷朋友圈里的手机图片哦

  悉尼的涂鸦街,在st peters 火车站附近,紧邻悉尼公园。这条叫做may lane(五月街)的巷子里,集中了悉尼最精彩的涂鸦!据说起初政府和一部分居民并不同意在街上做涂鸦,但最终算是被艺术征服吧,政府官方同意讲这里当作街头艺术的展示空间。被涂鸦最多的,是街上的人家的车库.。.这个美女,美不美?

  简单查了下资料,这条巷子的街头涂鸦,是由一位叫Tugi Balog的商人赞助发起的。五月街上的涂鸦,大约集中在五个建筑的外墙和车库上。并不是随意什么人都可以来这里涂鸦的.。.来这里墙上作画的,大多被邀请的年轻艺人他们的涂鸦,也不是突发奇想的随心所欲,而是经过精心的设计。

  每个街头的涂鸦,会在五月街上保留一个月,然后下一个人再来画自己的作品。

 

  这对年轻人告诉我,他们在这面墙上的作品,提前花了很多功夫进行设计,然后再花几天时间,在墙上喷涂出来

  所以,严格地说,这里不是随意的街头涂鸦,更像是一个露天的画廊。只不过这个画廊里的艺术,大多比较先锋,比较另类。

  我很不好意思地说,其实大部分我都看不懂,不知这些画要表达什么。大家一起来帮我看看,看懂了的,指教我一下吧!

  这个大约不是什么好意思

  我一直以为,有这样的地方让年轻人们涂鸦,是件挺好的事儿。可以让他们在这里宣泄他们无处挥霍的青春逆反期。

  喜欢这个女孩儿的状态

  然后我还很认真地坐在地上,跟这个女孩儿聊了会儿。

  这个算是自我表现么?

  看到地上这一字排开的瓶瓶罐罐,我也真心觉得街头涂鸦一定得算艺术不可!

  遇到另外一组年轻人在画

  街头涂鸦也需要团队合作

 

  我还专门看了看他们涂鸦的这些“油漆”,种类繁多。

  眼看着就有了进展,K95究竟是啥东东?

  这个就有点晦涩

  猛一眼看过去,以为是丁丁呢!

  澳洲的姑娘们,是有多爱UGG? =这大热的天,上面背心短裤,下边居然还要穿UGG,最后算是行为艺术嘛?

文章关键词: 涂鸦 悉尼 吴奇隆 青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