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游阿德莱德山 精致美食诱惑

2014年11月26日11:57  旅游专栏  作者:清清missqing  

  很早之前就听说阿德莱德山(AdelaideHills)是一个汇聚各色美食的好地方,作为美食控表示内心一直惦记着想要亲自走访一遭,此次终于如愿以偿,与阿德莱德山零距离接触,用心感受这里醉人的风景,当然不会放过向往已久的各种美食。

  阿德莱德山在阿德莱德的东南部,大概30分钟的车程,这里丛林、葡萄园和果园交相辉映,自然的美让人感觉沉醉。不介意时间的话,在迷人的绿色里随处走走,能够在此找到历史悠久的乡村小镇、野生动物与保育公园、葱郁的花园、葡萄酒厂、艺术与手工艺品展馆以及古董店,处处充满着迷人的异国风情。走过很多地方的我,第一次到来,居然也会有些迷失。

 

  从没有想过可以亲手抱着可爱的考拉,因此当这个机会摆在我面前的时候,又是紧张又是惊喜。在位于阿德莱德山上的克莱兰德野生动物公园(ClelandWildlife Park),游客不仅可以和趴在树上的考拉合影留念,还可以参加“亲手抱考拉”的活动,将软软、萌萌的考拉抱入怀中,那柔软的感觉令我直至回国后仍就念念不忘。

  在洛夫缔山顶(MountLoftySummit)上体验将阿德莱德踩在脚下的感觉也是此次行程中非常过瘾的体验。洛夫缔山距离阿德莱德15公里,你可以在山顶上伫立远眺,一览阿德莱德市区的全景;也可以在这里任意寻一处美丽的风光,品尝美味的咖啡、美食,时间划过,怡然自得。

  徜徉在这样的景致里去寻觅美食真是一大乐事,想想幸福也不过是如此!阿德莱德山的美食要属汉多夫(Hahndorf)最为出色,这里的汉多夫酒店(HahndorfInn)提供丰富的美食,有名的德国猪肘餐就是每个游客绝不会轻易错过的美食,份量十足,具有浓郁的德国风味,若是再配上德国啤酒,一切就完美了。另外,酒店附近还有美味可口的冰激凌,你可以一边吃着冰激凌,一边品味汉多夫小镇充满异国情调的迷人风光,惬意又浪漫。

  享受完美食来农场。在贝伦伯格草莓农场(BeerenbergStrawberryFarm)摘草莓,可以亲手品尝自己摘的草莓,收获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仿佛回到了小时候的快乐时光。这里的草莓味道特别的鲜甜,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手里的草莓已全部被我一扫而光了。在这项体验里,我和另一位同行的朋友因为太过于兴奋,忘情地唱起《采蘑菇的小姑娘》,等我们意识到其他游客的目光时,忍不住笑出声来,哈哈,现在想到仍然感到尴尬又好玩。

  因为对巧克力的特别偏爱,所以当我走进弥漫着巧克力清香的梅尔芭巧克力厂(Melba’sChocolateFactory)的时候,真的有跳出不想离开的念头。在梅尔芭巧克力厂可以参加免费的参观游,漫步在五个生产车间,观看古老的机器制造糖果和巧克力的过程,特别有趣,会让人忍不住童心大发。在这里买了几份精美的巧克力,一部分给自己,一部分打算带给朋友。

  (图片来源于梅尔芭巧克力工厂官网http://www.melbaschocolates.com)

  除了梅尔芭巧克力厂,Chocolate@No5也是我在此次旅行中极为喜爱的一家甜食餐厅,这里提供诱人的松露巧克力、漂亮的装饰蛋糕和家庭型的甜点,还有香浓的咖啡可以搭配。据说这里的美食大都获过奖,是游客必到的美食餐厅之一。我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极为悠闲、惬意的下午茶时光,品尝了不少的甜点,真是超级过瘾的!

  (图片来自Chocolate@No5官网http://www.chocolateno5.com.au/)

  奶酪是阿德莱德山的又一著名的美食,这里知名的奶酪工坊WoodsideCheese拥有悠久的历史,自1994年在阿德莱德山开店以来,便生产了一系列高品质的获奖奶酪,游客可光临这里的品尝室尝试各种不同的奶酪,口感令人回味。我从这里购买了一些,准备之后用来制作甜点或其他的美食,相信味道会更加诱人。

  (此处两张图片来源于WoodsideCheese官网

  http://woodsidecheese.com.au/)

  这一年走过很多国家和城市,偶尔停下脚步会想到自己和选择的这条路,觉得真的很幸福。带着全新的自己,投入每一个新鲜的氛围,体会不同的美,不同的人群,空气,风景,美食。

  美丽的阿德莱德山无论景色还是美食,都让人找不到离开的理由。虽然短短的逗留,但美妙的体验仍然令人不虚此行。

文章关键词: 阿德莱德 巧克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