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之城 布里斯班的袋鼠角

2014年11月19日12:06  旅游专栏  作者:冰城馨子  

  近日,因G20峰会的召开,澳大利亚的布里斯班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这让我想起了一年前去澳大利亚在布里斯班停留的暂短一天。

  布里斯班给我最深的印象是它的阳光,特别是它观赏城市的一个最好的角度有“袋鼠角”。尤其是袋鼠角那条缠绕着紫色花香的长廊,那蜿蜒遮日的花间小路,那摇曳着的多姿多态翅着的袋鼠尾,不仅仅是一个独特造型的城市雕塑,更是一个给人带来无限幻想和美感的图腾。

  这里虽然叫袋鼠角,但你在这里你寻找不到袋鼠。它其实就是布里斯班河转弯儿形成的袋形地带。这里所以叫袋鼠角有两种传说:一是,据说这个海湾象袋鼠的尾巴,所以当地人称其为袋鼠角,就像非洲好望角一样;二是,据说这里以前是政府捕杀袋鼠的地方,以前这里袋鼠成灾,影响了人们的生活,政府就把袋鼠向袋鼠角赶,袋鼠或者掉下悬崖,或者被围杀。所以后来就有了“故事桥上无故事,袋鼠角里没袋鼠”的俏皮话。

  现在,袋鼠角就成为了一个观看整个布里斯班城市风光和河流风光的观光点。想要一览布里斯班的地平线,这里是绝佳角度,由于布里斯班河流经这儿时正好是个U字形, 整片城市风貌以超广角呈现,相当壮观。别忘了带著你的相机或摄像机,来这里捕捉难得的镜头。袋鼠角内另一个引人注目的景色,就是一大片棱形的布里斯班河水面。

  忘不了,布里斯班的阳光和鲜花。还有,华纳兄弟电影世界让你走近世界名星的惊喜,接一来继续分享。

  布里斯班是一个非常阳光干净的城市

  那蜿蜒遮日的花间小路,那摇曳着的多姿多态翅着的袋鼠尾。

  这里不仅仅是一个独特造型的城市雕塑,更是一个给人带来无限幻想和美感的图腾。

  这老夫妻七十多岁了,看看老人家多潇洒。

  想要一览布里斯班的地平线,这里是绝佳角度。

  由于布里斯班河流经这儿时正好是个U字形,整片城市风貌以超广角呈现,相当壮观。 

  澳大利亚的孩子生下来政府就有辅助的,据说如果生了三四个,都够一家人的生活费了。

  猜猜这是什么?街头上的烧烤箱,免费使用,专为出游的人们准备的。你尽可以带来肉串什么的席地而坐,边吃边赏风景。

  我注意了澳大利亚的井盖,都非常漂亮。

  这个U形水面自然形成了城市的一个大广角

  布里斯班河周边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文章关键词: 布里斯班 阳光 袋鼠 城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