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悉尼 爬悉尼海港大桥的经典一刻

2014年10月23日14:14  旅游专栏  作者:手边巴黎  

  当温暖的秋日阳光悄然洒落在我们身边,南半球的魅力都市悉尼恰迎来春天的绽放,蓝天、白云和碧海之间,这里有橘子瓣模样的经典歌剧院,有充满冒险趣味的晾衣架海港大桥,有时刻在制造惊喜的鱼市场,更有兼具浪漫与性感的邦迪海滩和时尚地标SurryHills,酣睡的考拉和萌动的袋鼠就是这座城的代表,在这座南半球的第一大都市,不同的肤色与种族,不同的语言与信仰,不同的背景与文化完美地融合着,创造着不可思议的旅行感动,就像悉尼人想告诉这个世界的那句话一样,“你将爱上悉尼的每一秒”。

  每一座城都有属于自己的永恒经典,或是建筑地标、或是人文遗产、或是一份存世的记忆,如巴黎的卢浮宫和埃菲尔铁塔,如伦敦的大本钟和伦敦眼,如悉尼的歌剧院和海港大桥。与悉尼歌剧院的只可远观大不相同,悉尼海港大桥会给人一种爱上它的冲动,悉尼人称这座有着优美弧线的单孔大桥是可爱的“晾衣架”,而每当夜晚时分,海港大桥则会闪烁着璀璨的灯光如彩虹般悬在天际,这是全世界唯一一座可攀爬的跨海大桥,换上全套的灰蓝色攀桥套装,系好防护索,一步一步地踩着铁质楼梯向上行,眼瞧着海平面距离自己越来越远,这绝对是一种前所未有的体验,当然也只有最终登顶147米的海港大桥之巅,那种俯瞰悉尼全貌的征服感才会油然而生,或者还可以在这里选择一次蹦极,就像卡耐基说的,我们的生命中总是不能少了冒险的乐趣,否则几十年就索然无味了。

  悉尼海港大桥攀爬公司网址:http://www.bridgeclimb.com/可以有选择的预约爬桥,分四个时段日出,白天,傍晚,夜间,不同的时段价格不同。爬桥由专门训练的攀爬领队全程陪伴,中英文讲解都有,带领您攀爬到海港大桥的峰顶。如果需要中文讲解,选择每天下午15:00攀爬,就可以遇上我们的中文美女讲解Delphi啦。

  本以为可以穿得漂漂亮亮的去爬桥,这里一定要提醒大家,尽量穿裤装去爬桥哦,因为每一个人都要穿上特殊设计的攀桥服装和户外探险服装,以确保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能完成终生难忘的攀登。这件特别设计的衣服就像管工一样,大家都一样,帽子可以选带,建议大家带上,一呢可以防海风保持发型,二也是让脸小凹造型的好配饰。腰带一定要系得松紧正合适,穿跟脚并不会掉的鞋。如果是阳光非常好的日子里,戴墨镜是必不可少的,你放心,身上所有的配件,都会有讲解领队帮你系好在身上,确保不掉。本来想带着手机上去给自己自拍两张照片,哈哈这个念头大家还是放弃吧,手机是绝对不让带上去的。随身携带的东西,包括相机和贵重物品会放在个人储物柜中,攀爬者爬之前必须到前台来登记– 必须在攀爬规定时间前 15分钟做登记,并且填写身体状况申报表,关于有没有心脏病高血压这样的症状,或者你恐高的话,也要跟领队提前说。

  在整个爬大桥的过程中,是不可以乱跑的。从出发到回程每个人身上都有一个滑索和大桥上的缆绳在一起,确保任何时候都感到安全、牢固和舒适。而且会有一个收音机和一副耳机,能听到领队的声音。从桥上看悉尼海港绝对会让人惊喜,尤其要是拿上一个长焦镜头的话,那能更好地把远处的风景尽收眼底。悉尼柏悦酒店(ParkHyatt Sydney),是悉尼最热门的酒店,妮可基德曼就是在顶楼的露天花园举办婚礼的。

  坐落于贝尼朗岬角的悉尼歌剧院已成为悉尼的经典,据说设计师是在剥橘子瓣的时候突然冒出了创作灵感,而后这个世界才多了这样一座有趣的贝壳型建筑,悉尼人对歌剧院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和描绘,若从海港大桥处眺望,歌剧院像极了欲重回大海的老海龟,若从近处看则像巨大的棕榈叶从天而降,若乘坐快艇从歌剧院正面驶过,你会发现这座风帆形建筑却又像正待扬帆起航的巨轮,人们对经典的解读总是乐此不疲的。

  钢结构让人感觉很有力量感,多年来一直保持着年轻雄伟的英姿。往下看的风景才让人真的觉得不虚此行,集合空和光影追逐者一定会被眼前的这幅画面所吸引和震撼吧。

  一向喜欢极限运动的我告诉大家真实感受哦,就是只有一小段你能看到脚下的海水,其余所有时间都是踩在全封的台阶上,没有什么恐高的感觉。在晴朗的日子攀爬,还能够饱览从太平洋到蓝山的壮丽风景,没有比这个更令人兴奋的,哪还顾得离海面百米的高度感呢。

  听Delphi说,黎明攀爬很独特,会感受到日出时的无限静谧,从大桥上面看到微弱的曙光,看到城市像一个巨大的富有生命的机器,慢慢苏醒,悉尼看起来是沉静的,而海港却开始闪耀,当到达顶端的时候白昼也正从黑夜中浮现;而日落时爬桥,在暮色降临时,伴着落日的余晖,欣赏金灿灿的悉尼海港和悉尼歌剧院,则增加了一丝浪漫的色彩;更刺激的是夜间攀爬,一定要头戴为夜间攀爬者专门提供的照明灯,向着大桥顶端前进,此时的悉尼会散发出一股神秘感,人们被夜色包裹着,而大桥上的灯光在巨大阴影中照出了海港大桥的轮廓,到了大桥之巅,悉尼会为大家奉献一台无与伦比的灯光盛宴。

  在攀爬到顶端时,领队会给大家拍照,这个时候的歌剧院就成了我们手中的一块橘子瓣蛋糕。攀桥活动结束后,照片有一张是免费的,其余几张可以买哦。下桥后还会得到一张攀登证书作为纪念,纪念品店也有各种可爱的礼品可以买,TeddyBear控自然不能错过爬桥的泰迪熊哦。

  如何到达爬桥公司:

  公司地址:3 Cumberland St, TheRocks NSW 2000

  搭渡轮、巴士或火车前往环形码头CircularQuay,步行约十分钟;

  开车的话可于哈灵顿街HarringtonStreet、佐治街George Street及亚皆老街Argyle Street停车场停车。在金伯伦街CumberlandStreet设有数量有限的街边收费停车位,但不设巴士卸客及停泊的地方。

  小贴士:一定要在确认的订位时间之前至少十五分钟抵达。

 

文章关键词: 海港大桥 悉尼 经典 歌剧院 攀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