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澳大利亚 迷雾中穿越大洋路

2014年08月21日12:17  旅游专栏  作者:程诗然  

  大洋路位于墨尔本西部,西区平原当初原是火山地区,经过物换星移,如今这里是一片辽阔的荒原,只留下几个醒目的火山锥、因岩浆阻断水道而形成的湖泊、还有火口湖,星罗棋布在这平原上。大洋路的东段则是蜿蜒著奥特威山脉(OtwayRange)。从南洋(SouthernOcean)吹来的西南风,带著丰富的水气,受到奥特威山脉所阻隔,降下地形雨,并形成相当湿凉的气候,孕育著茂密高耸的树林,还有农民所开垦的良田。

  大洋路是为纪念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的士兵修建的,参与建设的人也包括许多参战老兵,共有3000余工人为此付出了艰辛的汗水。这条路于1919年开始动工,1932年全线贯通。在悬崖峭壁中间开辟出来的大洋路,正式的起点是托尔坎(Torquay),终点是亚伦斯福(Allansford),全长276公里,沿途奇景迭出,据说,世界上没有第二条路可以媲美。

  如果从墨尔本出发,沿海岸线走到终点需时约四个多小时;如果走内陆的高速公路的话可以省下一个多小时,但是就会错失好多只能在海岸线才看得到的风光。从墨尔本到亚伦斯福特(Allansford)沿途经过不少大城小镇,包括:吉隆(Geelong)、托尔坎(Torquay)、阿波罗湾(Apollo Bay) 及坎贝尔港(Port Campbell)等等。

  都说在大洋路,不是睛天就是雨天,但我们这一遭却是出奇的赶上了大雾天,就连帅哥司机都说很难见到的如此天气。

  一路上我们在迷雾中穿行过左海岸,右草原、森林、村庄,呼吸着新鲜的空气。开始还真有点小担心看不到十二门徒了,但随着雾气的渐渐散开,沿途几乎不到2公里就是一个绝色景致,耸立在海上的岩柱却是没有一块是相同的。好神奇呀,这沿着海岸的壮阔波澜和笔直绝壁、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上帝的精心雕琢。而在迷雾中的十二门徒,更似乎是带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等待着我们来揭幕:呈现在眼前的一切,即新奇又震撼!

  大家随着我的镜头到大洋路上走一遭吧。

  从墨尔一出发,约两小时行程,先是到达这里吃上午茶,雾蔼中的村落在远处若隐若现。

  其实开始时的天气还是不错。

  一路上可见这样的木屋,花花草草妆点着院落。

  灯塔耸立在海岸边的岩石上,白色的灯塔长年如一日的眺望着大海,相视着海中每一片礁石。

  它是那么高大而美丽,但身影确又是那么孤单;它的灯光给人以温暖,引领着出海的人们找到归家的路。

  标志性建筑,大家在这里都会留一个到此一游的像片做纪念。

  远处迷雾就是那样若隐若现的缠绕着大洋路自驾线路的半空中。

  偶尔也会有睛空。

  就是要一份这样的休闲与惬意。

  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塑造了令人惊叹的壮阔雄伟的奇景。

  总是会有更多的赞叹等着你来发现。 

  这一对老人家来自北京,退休后走过很多国家,英文不懂不会说攻略做好后,拿着它一路走天下。

  希望日后也要一个他,可以这样陪我走下去,走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那样的人生才更完美。

  洛克阿德大峡谷(Loch Ard Gorge): 1878年6月1日一艘名为“LochArd”的英国移民船在开往墨尔本的途中触礁遇难,52人死亡,只有2人生还。后人为了纪念这些遇难者,修筑了52座坟墓,并将这个地方起名为“LochArd”。洛克阿德大峡谷距离12使徒岩只有约2公里,在这里您可以近距离观赏峡谷的岩石景观,并可以顺著峡谷悬梯下到海边漫步赏景。

  即便是自驾路线,可是车辆真的不多,偶尔才会见到一辆车。

  从后视镜中也可以看得出我们的司机是个很帅哥吧,人也很阳光。

  十二门徒(The Twelve Apostles):在坎贝尔港国家公园内的海岸线坐落著经过几百万年的风化和海水侵蚀形成的12个断壁岩石。矗立在湛蓝的海洋中的独立礁石,形态各异,犹如人的面孔,称为“十二门徒岩”。

  由于海浪缓慢的侵蚀着它们的根基,十二使徒岩的一些石头倒塌了。其中最左边的那块石头于2005年7月3日倒塌,因此现在仅剩七块石头。

  迷雾中,偶尔有一抹光直射在门徒之上,仿佛是希望,是生机。

  一阵风吹散天空中的迷雾,平流雾中的门徒仍旧带着神秘感。

  不同视角下的十二门徒。

  这次没能有时间坐直升飞机,下回一定要坐噢,从空中俯视才更壮观吧。

  9月这里不算是旺季,所以游客不是很多呢,到了旺季栈道上人挤人。

  伦敦断桥(London Bridge):从前这个岩石是突出海面与陆地连接的岬,由于海浪的侵蚀冲刷形成2个圆洞,正好成双拱形,所以起名为“伦敦桥”。在1990年1月15日的傍晚时分,与陆地连接的圆洞突然塌落,与大陆脱离形成现在看到的断桥。大自然的力量是巨大的,大自然塑造的景观有一种人工无法比拟的神奇!

  很想到下面的沙滩上漫步,看潮起潮落,留下我美丽的足迹。

  小贴士:

  1、如果没有租车自驾,那么可以酒店联系大洋路巴士一日游,费用$120/人,并含有上午茶点和午餐;

  2、早上07:30会有专车在酒店或是酒店附近集结来接你;

  3、早晚温差大,白天可T,多带一件外套,太阳镜、防晒霜、帽子不可少;

  4、如果一日游,在十二门徒的停留时间只够:要么自己66去看,要么直升飞机$95/人;

  5、到墨尔本一定要来大洋路噢,美丽壮观,有条件的最好是自驾呆2~3天,日落日出都会带给你震撼,当地民宿很多。

文章关键词: 澳大利亚 门徒 大洋路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