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天飞下海游玩转大堡礁(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09日10:06  广州日报

  


坐直升机从空中鸟瞰大堡礁全景

  


浮潜就可以观赏美丽的海底世界

  


乘坐热气球,在半空中鸟瞰大堡礁。

  凯恩斯是昆士兰州北部的一个人口只有13万人的宁静海边小城,全年阳光明媚气候宜人,这里气候仿如中国的三亚,全年都有度假Feel。在城里的海滨大道,长长的海边木栈道旁坐着许多休闲看海的人们,栖息在海边树上的成群海鸟一整天都在引吭高歌。

  凯恩斯之所以一年四季游客不断,是因为它是前往号称“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的出发地,大堡礁形成至今已有3000万年,是世界上最大的生物系统,长2000多公里,蕴藏着6600多种海底生物,包括1500多种鱼类、4000多种软体动物和400多种珊瑚。

  从凯恩斯的城市码头乘游轮出发,乘坐平稳高速“大冒险号”的豪华双体船只需45分钟就到达绿岛大堡礁,这是一个白沙环绕的美丽珊瑚岛,形成至今已有6000年历史,是唯一一座同时拥有珊瑚礁和热带雨林的珊瑚岛。深深浅浅的海水映衬着珊瑚,纯净得就像一幅画。在这里,乘坐玻璃底船观赏美丽的大堡礁,与苏眉鱼、海龟和小丑鱼近距离接触;或是穿上浮潜衣和脚蹼,戴上潜水镜和呼吸管,浮潜在浅海里,目睹巨大的福寿鱼和绿海龟逗乐,看看五彩缤纷的水下世界。

  不过,如果要真正领略大堡礁的壮观,建议你还是去外堡礁,乘两小时的船,就到达诺曼外堡礁,这里是最美的大堡礁,群落连绵不断,犹如一片又一片的海底森林,不仅面积广阔,而且层次分明,色彩鲜艳。各种热带的七彩小鱼畅游其中,与各种大型海鱼和海洋生物形成一条完整的生物链,状如海底大家庭。在外堡礁湛蓝的炫目的海上,建了一座海上观光平台,游客在平台上可以去浮潜、深潜、乘坐半潜艇,或者什么也不做,就在和煦的阳光下享受一顿丰盛的海鲜自助餐。

  鸟瞰、潜游皆美妙

  来到大堡礁,“海底漫步(Seawalker)”是不可不玩的最有趣的项目——这是一种戴氧气头盔的水下行走活动,老少咸宜。换上潜水衣,带上头盔,头盔的重量会让你的身体慢慢下沉,第一次沉到幽深的海里,刚开始心里还是有种恐惧感,头罩视野十分清晰,感觉自己就像游离在太空中的渺小个体,手里抓握缆绳,慢慢潜入水中,对于骤然而来的海水的压力,还是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的。当双腿终于轻轻跪在海底柔软的沙上,触摸到真正的海床了!心里有按捺不住的兴奋和紧张,和同伴互相挽着胳膊一起在深海里漫步,伸出手小心翼翼地触碰那些灵动的珊瑚,不停会有鱼儿冲撞你的身体,甚至有海龟与你擦肩而过,一切是多么的神奇和不可思议!

  游玩大堡礁,除了下海,还有更壮观的项目——坐直升机从空中鸟瞰大堡礁全景。直升机可容纳5名乘客,从海上平台起飞后就在250米左右的低空盘旋飞行,从高空往下看,只见与晴空连成一片的海面上是一片一片深深浅浅的蓝,当中浅浅的黄色块就是隐藏在海水下面的大堡礁群,像一颗颗散落在茫茫大海中的耀眼明珠,绵延无尽,蔚为壮观。只有从高空观赏大堡礁,才能真切体会这一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的奇特全貌。

  晨曦中热气球升空

  在昆士兰旅行,你将体验生平第一次的热气球升空之旅。凌晨3时从睡梦中爬起来,睡眼惺忪地登上接送的汽车,来到一处广阔的平原,抵达时晨曦初现,天边开始有一点霞光。硕大的五彩缤纷的热气球躺在旷野中,工作人员以氢气球、背心袋、蜡烛做成的孔明灯,测试风速和气流,然后用两把大风扇把空气送入气球里,再以喷火器的烈焰把空气加热,约15分钟就吹出一个高近40米的巨型气球。气球下有一个可容纳10个人的吊篮,热气球点着后,在燃烧的火力下开始缓缓升空,站在吊篮里的人们开始兴奋又紧张地大叫起来。热气球升到大约1200米的高度,就开始随处漂移了,这时候,太阳出来了,霞光万丈,地面上的田园和山峦披上了金色,展露出勃勃生机。下面有大片大片的绿野,那是平原上长满芒果、荔枝和甘蔗的田野;间着大片大片的红,那是等待播种的红土地。丛林中不时见到跃动的袋鼠和其他小动物,热气球慢慢飘过河流,你会看到水里气球的倒影,就像一个跳动的音符。30分钟的浮游旅程结束后,大家要齐心协力把这个大气球收回到袋子里,虽然手忙脚乱,但还是收拾好了这个庞然大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大堡礁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