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随三毛去西班牙度假(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1:19  新京报

  


加那利群岛的海滩。无论是多国观光还是一地深度游,西班牙都能给游客带来惊喜。图/CFP

  


安东尼奥·德·拉·莫雷纳,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旅游参赞。

  有位曾多次去西班牙旅游的玩家感叹,我喜欢悠闲的度假方式,但是我每次去了西班牙,都马不停蹄地疯玩———因为西班牙太好玩了,躺在海滩晒太阳实在浪费。

  西班牙一直是欧美国家的旅游度假胜地,其入境游客数量几年来居全球第二位。2008年中国游客赴西班牙旅游的人数也达到8.7万人,比2007年增长了30%。对中国游客来说,西班牙无论是旅游资源还是文化历史,都更加适合深度游。

  以度假为主的三毛之旅

  记者(以下简称记):目前中国人到西班牙观光主要有哪些路线?

  安东尼奥·德·拉·莫雷纳(以下简称安):马德里、巴塞罗那以及西班牙南部的安达卢西亚是我们主要推荐的旅游目的地。

  马德里是一个非常棒的地方,它周围有很多古老的城市,其中有3座人类文化遗产城市,分别是阿维拉、塞戈维亚和托雷多,那里有古老的城墙,最美丽的教堂,可以感受基督教文化、穆斯林文化和犹太文化的汇合。

  巴塞罗那则更具现代感,那里距离达利的故乡很近,喜欢超现实主义艺术的人一定要去。

  安达卢西亚是我的家乡,位于最南部,与北非毗邻,那里颇能体现西班牙民族风情,同时,到处都有伊斯兰文化遗产。

  记:对欧洲游客来说,西班牙更以度假胜地而著称,是否会针对中国游客推出度假游?

  安:欧洲人占据近距离的地理优势,而对普通中国游客来说,远道而来,只是在海边晒太阳岂不可惜?不过,我们今年特别推出三毛之旅,主要目的地就是度假胜地加那利群岛和马德里。荷西是安达卢西亚人,他和三毛离开撒哈拉沙漠后,曾定居在加那利群岛,荷西死后葬在群岛最东部的拉帕尔玛岛。而马德里则是三毛与荷西相遇、相识和相知的地方。

  记:这条路线还有哪些吸引游客的卖点?

  安:这些地方本身就是旅游胜地,比如荷西的故乡JAEN盛产橄榄油;三毛故居大加那利岛南部有小型沙漠,可以骑骆驼,充满北非风情;三毛曾经当过导游的马约卡岛则是著名的地中海度假胜地。

  在西班牙餐厅感觉更放松

  记:西班牙斗牛、弗拉门戈歌舞是中国游客最熟悉的西班牙元素,如何去感受原汁原味的斗牛和舞蹈文化?

  安:时间和地点很重要。马德里5月进入斗牛季,那里有最大的斗牛场;7月可以去潘普洛纳(Pamplona)感受当地著名的奔牛节。另外,安达卢西亚南部小镇龙达(Ronda)有西班牙最古老的斗牛场。而体验纯粹的弗拉门戈歌舞要去其发源地赫雷斯(Jerez de la Frontera),那里也是雪莉酒的故乡。

  记:很多去过西班牙的游客抱怨语言不通,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安:建议你向40岁以下的人问路,因为上年纪的西班牙人当年学的“外语”是法语。其实语言不是旅游的障碍,相反我觉得西班牙民族热情好客,一些习俗和生活习惯与中国人接近,比如家庭观念强,喜欢吃热菜等。而且,西班牙人同中国人一样,喜欢在餐厅热闹地吃饭,大声说话也不会被认为失礼,你会感觉更放松。

  - 私家推荐

  西班牙美食更适合中国人口味

  虽然西班牙有很好的中餐馆,但是一定要品尝西班牙美食。与欧洲其他国家的食物不同,西班牙美食更适合中国人口味,比如有很多热菜,用橄榄油而不是黄油炒菜等。

  西班牙菜分不同菜系,其中最有名的是瓦伦西亚海鲜饭,与意大利面、法国蜗牛并称“欧洲人最喜爱的三道菜”,每年3月瓦伦西亚法雅节期间还会举行海鲜饭烹饪比赛。

  在巴塞罗那150公里外的小镇Roses,有一家超现实斗牛犬餐厅(El Bulli),以创新的“分子烹饪法”而闻名,每年都有40万人排队预订,很难订到。

  我家乡安达卢西亚地区的美食尤其出色,其中凉汤是我的最爱,材料包括西红柿、青椒、洋葱、面包屑、黄瓜、橄榄油和粗盐,你在家里也可以制作。

  除了带西班牙的葡萄酒和橄榄油回家,你还要带西班牙火腿,用韦尔瓦地区产的黑山猪制造的火腿肉最出名,味道非同寻常,而且要生吃。

  - 游客声音

  在三毛家门口唱《橄榄树》

  ●小丁,男,旅游专栏作家,2009年去西班牙加那利群岛

  今年我们去了三毛的故居。其实在加那利群岛知道三毛的人并不多,但是三毛的邻居却还记得她。她找出很多年以前和三毛合影的照片,回忆道:“她是一个温和的女子,常常提醒我穿得太少,当心感冒。”

  三毛的家是当地最普通的白色房子,但是大门紧锁,好像很久没人住的样子。我们在她的家门口唱那首《橄榄树》,很多人都落泪了。其实,三毛给我的感觉很遥远了,我甚至没有怎么读过她的书,但是她那种流浪的精神却令人心动。

  分完乳猪摔盘子

  ●镜子,男,香港人,IT从业者兼摄影师

  马德里周边的小城值得一去,除了令人震撼的文化遗产,还有很多好玩的东西,比如塞戈维亚以烤乳猪闻名。

  我们在古罗马高架引水渠旁边的一家著名烤乳猪餐厅El Cándido吃饭,那里切分乳猪的方法很奇特,用盘子切,分完后把盘子现场摔碎。据说客人若捡盘子碎片回去,便会带来好运———因此,这家餐厅每天要摔很多盘子。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曲筱艺

  旅游攻略:

西班牙科尔多瓦最佳旅游时间

西班牙格拉纳达最佳旅游时间

西班牙巴塞罗那美食介绍

西班牙马德里美食介绍

西班牙科尔多瓦购物指南

西班牙格拉纳达购物指引

西班牙塞维利亚购物指南

西班牙巴塞罗那购物指引

西班牙马德里购物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