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西欧的魅力国度(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1:04  环球网

西班牙

西班牙

  对于深圳人来说,去欧洲旅游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不过与以前的观光游不同,现在深圳人到欧洲去,更注重深度游。而西班牙就是一个值得深度畅游的美丽国家。

  西班牙是欧洲集传统与现代魅力的国度,悠久的历史和东西方文化的融合令西班牙在地中海地区熠熠生辉。由于地理位置的优越性,西班牙拥有7800公里的海岸线,455处被授予蓝旗标志的优质海滩,全世界6处蓝旗海滩中就有1处在西班牙,而且西班牙的海滩都是公共海滩。西班牙拥有38座世界级的生态保护圈,居世界第三;1500处自然保护区;总面积占国土面积的11.8%,美景遍及全国。而斗牛、弗拉门戈、足球、过不完的节日以及毕加索、米罗、达利等现代艺术大师构成了中国人印象中的西班牙,但是西班牙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远远不止这些。

  丰富的文化元素

  西班牙拥有联合国世界遗产40处,居世界第二位,仅世界遗产城市就有13座之多,居世界第一。西班牙众多的博物馆使它成为世界重要的文化艺术中心之一,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被誉为欧洲第三大博物馆的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毕尔巴鄂古根海姆博物馆、毕加索博物馆和达利博物馆等。西班牙节日绚烂多彩,民众参与性高,其中最富盛名的有2月加那利狂欢节、3月瓦伦西亚法雅节、4月塞维利亚四月节、5月马德里斗牛节、7月潘普洛纳奔牛节、8月布涅西红柿节等,热闹的场面让到访的游客也情不自禁融入其中,热烈狂欢。

吃喝玩乐任逍遥

吃喝玩乐任逍遥

  吃喝玩乐任逍遥

  西班牙的美食主要采用橄榄油烹饪,健康美味。国菜海鲜饭与法国蜗牛、意大利面一起被誉为欧洲三大名菜。西班牙橄榄油产量居世界第一,主要产地在斗牛、弗拉门戈、雪莉酒和顶级火腿的家乡安达卢西亚自治大区。

  来到欧洲,购物当然也是一大主题,西班牙就是中国游客购物的理想选择。西班牙一直以来都是西欧物价相对低廉的国家,同样的世界名牌在西班牙价钱就会便宜一些。已经进入中国市场的西班牙本土品牌Zara、Mango、Tous、Loewe等在西班牙价格适中。各种式样的皮鞋性价比优良,穿着十分舒适。全球9座Rozas Village Outlets购物村就有两家分别位于马德里和巴塞罗那郊外。

  西班牙人喜欢热闹、喜欢节日、喜欢结识朋友。乐观是他们的代名词。欢快的节日和惬意的午休是西班牙的两大特色。由于地理位置偏西,西班牙日出和日落时间较欧洲其他国家晚,夏季到了晚上9点天还挺亮的。因此西班牙人晚餐一般在晚上九、十点钟,而夜生活则从凌晨1点左右才开始。马德里被誉为欧洲夜生活之都,每个周末马德里市中心的酒吧里人头攒动,汇聚了全欧洲夜猫子们在那里狂欢。位于地中海的伊比萨岛汇集了欧洲顶尖DJ,是全欧洲最潮流音乐的发源地。(知 云)

  旅行记事本

  西班牙交通发达,三座机场跻身欧洲前15位,分别是马德里巴拉哈斯机场、巴塞罗那机场和马略卡岛的帕尔马机场。高速公路总长达11000公里。已开通的西班牙高速铁路(AVE)有马德里至塞维利亚(2小时30分钟)、马德里至马拉加(2小时30分钟)、马德里至巴塞罗那(2小时38分钟)等。

  来源:深圳特区报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出境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