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货币地图筛选境外游目的地(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2月25日14:31  时尚网

  

货币地图筛选境外游目的地(图)
根据汇率选择目的地

    文/孙晗、曲筱艺、李静

  充分了解各国汇率的变化,掌握出境游目的地选择的规律,是出境旅游者享受“降价”空间的最精明选择。从次贷危机发展到信贷危机,再到实体经济的衰退,以美元为中轴,全球货币体系被分化为两大阵营:货币贬值国家和货币升值国家。

  美国:除了屈指可数的几个货币升值国家,如加拿大、日本等,大多数国家相对于美元货币都是贬值了的。作为全球货币体系中相对于美元升值的货币,可谓寥寥可数。人民币作为其中之一,对美元已经升值了近20%,这对于中国的出境旅游者而言,无疑是个危机中利好的消息,用人民币兑换美元到美国旅游时,人民币的购买能力是增强了的。

  欧元区、英国、冰岛 欧元区国家,也包括英国、冰岛等,欧元从最高时1欧元换1.60美元跌到了1欧元换1.23美元。冰岛也曾堪称世界上物价极高的国家之一,在2006年,克朗与人民币的汇率大约为8比1。而受金融危机影响,目前冰岛克朗与人民币的汇率接近15比1,比两年前贬值将近1倍,很多货品堪称低价。中国旅游者在这些国家旅游是可以充分享受到货币升值的利益的。

  澳大利亚:货币贬值国家还有资源型国家,如澳大利亚等。因为货币对美元升值已久,信贷危机爆发后投资者发现这些一贯被认为财经稳健的国家实际上问题一点也不比美国少,且由于需求减少,资源型国家的矿产资源再也不能卖出好价钱,因而货币相对于美元大幅度贬值。其中,澳元算得上是其中最突出的货币,7月中旬1澳元尚且能换到0.98美元,到了10月底最低只能换0.60美元,相对美元贬值了40%。澳大利亚旅游局代表倪建华表示,澳币的贬值并没有让澳大利亚的酒店和物价抬升,与去年相比,中国游客赴澳旅游相当划算,旅游消费可节省25%。据统计目前中国人在澳大利亚旅游的人均消费是5000澳元,花费同样的钱,可以买到更多的东西,自然会吸引来澳大利亚旅游的游客增加购物计划。

  南非:南非的货币兰特汇率下跌,随即反映到旅游线路的价格上。在南非旅游的旺季,其价格反而比以前降了1000多元,除了坐船观看海豹、企鹅和鲸鱼等外,去南非旅游最吸引人的莫过于钻石了,而现在到南非旅游最合适的就是购买钻石。

  韩国:由于西方国家金融市场动荡,为救燃眉之急,金融行业首先要做的就是从新兴经济体撤资,资金回流,新兴经济体货币因而随之大幅贬值。其中韩国是亚洲国家的代表。2007年年底,900韩币能换到1美元,2008年10月到11月间,则需1300到1400余韩元换1美元。首尔曾经被权威人力资源机构评选为2006年全球最昂贵的城市,而现在,其物价水平已经向北京和上海等国内大城市看齐,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到韩国旅游,一定可以花更少的钱享受到更增值的服务。韩国旅游发展局负责人表示,之前韩国旅游对中国游客来说最大的优势就是距离近、时尚物品丰富,但是价格因素多少消减了中国游客的部分购物热情。现在韩元对人民币汇率持续走低,很多化妆品和时尚服饰的价格只有国内一半,这种价格优势吸引中国游客利用短假期到韩国旅游和购物。

  泰国、印度、印度尼西亚:同处新兴市场的东南亚国家,半年中也经历了货币的持续贬值。泰国2008年夏天政局动荡曾引来货币贬值,此后更是一路从30泰铢兑换1美元贬到35泰铢兑换1美元。相对于人民币更从几年前的1元人民币兑4泰铢贬到了5泰铢。印度卢比一年中从40卢比兑1美元贬值50卢比1美元。印度尼西亚在东南亚国家中贬值最多,其货币自2008年来贬值已经超过30%。这些国家,无疑也是在金融危机时出境游的优选目的地。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春季境外踏青系列指南

又到明媚春季,人说远方才有风景,我们特别为你精选了一系列境外踏青的好去处,让你带着一份悠游的心情把玩春天...

聚焦赴美团车祸事故

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大巴车在亚利桑那州著名的胡佛水库附近的高速公路翻车,造成至少7名中国游客死亡...

四川精品旅游线路汇总

四川经历的一切并没有将它就此埋没,反到屹立而出,又到了春天这个旅游的季节,让我们带你走进不一样的四川...

当酒店遇上主题

主题酒店也称为“特色酒店”,是以某一特定的主题,来体现酒店的建筑风格和装饰艺术,让顾客获得富有个性的文化感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