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游览印度阿格拉

http://tour.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1:59  新浪旅游

印度阿格拉

印度阿格拉

  阿格拉(简介)城内街道狭窄,保有中古世纪风貌,主要旅游点包括泰姬玛哈陵阿格拉堡法地布尔·西格里古城等地,其中以泰姬玛哈陵名闻遐迩。泰姬玛哈陵的声名,为现代阿格拉带来无尽的财富。传承自泰姬玛哈陵的大理石拼花镶嵌技术,变成阿格拉传统手工艺主流。

  阿格拉从1526年巴伯尔大帝建国开始,就成为莫卧儿帝国首都,后来阿克巴大帝迁都法特普希克里,直到1599年才重返阿格拉。

  阿格拉位于德里南方240公里处,是印度北方邦最重要城市。公元1857年,东印度公司推翻了蒙兀儿政权。1858-1947年间印度沦为英国统治的殖民地,从此阿格拉已经不再是印度的政治重地。

  阿格拉堡位于亚穆纳河畔的小山丘上,距泰姬陵约15公里,全部采用红砂岩建造而成,故又称红堡,与首都德里的红堡齐名。这座方圆1.5平方公里的宫堡,外形非常雄伟壮观,城内的宫殿,虽经历漫长的岁月,多已失修,但画梁和墙壁上精巧的雕刻与设计,仍隐约保存着昔日富丽堂皇的风貌。

  远自16世纪莫卧儿王朝,从那位信奉回教的成吉思汗的后裔巴卑尔立国起,阿格拉就成为皇都。尤其是阿克巴大帝(系沙杰汗的祖父)选中了现今阿格拉堡的城址,费了近8年的时光,终于在1573年建成了这座古堡。

  它具有宫殿和城堡的双重功能,城墙高20米,因全部用红砂岩砌成,在阳光照耀之下,发出刺眼的红色。

  堡内有著名的 "谒见之厅",是莫卧儿王朝帝王接见大臣、使节的地方。另有加汉基尔宫(Jehangir’s Palace)、八角瞭望塔(Octagonal Tower)和莫迪寺(Moti Masjid,因用纯白色大理石建筑而成,精致典雅,故又称珍珠寺)等建筑物。

  阿格拉古堡建筑是印度--伊斯兰艺术顶峰时期的代表作。古堡内的建筑物曾多达500多座,但保留至今者已经很少。1983年被列人世界遗产名录。加汉基尔宫是城堡中的重要建筑物,宫内大院四周有二层小楼环绕,宫墙金碧辉煌,彩画似锦。

  阿格拉堡有一座八角形的石塔小楼,登临塔顶,极目远眺,可以看到举世闻名的泰姬陵,前面就是亚穆纳河,与阿格拉堡遥遥相对。据说,当年沙杰汗王被其第三子幽禁在这座古堡时,就是经常默默地坐在小楼中,怀着无限的思念之情,望向泰姬陵,似乎在倾诉他那一颗孤寂哀伤的心。

  泰姬陵是全印度乃至世界最有名的陵墓,被世人称为人间建筑的奇迹。它位于印度北方邦阿格拉城近郊亚穆纳河南岸,从印度首都新德里乘火车3小时可到达。

  莫卧儿王朝皇帝沙杰汗的爱妃蒙泰吉·马哈尔娇艳美丽,才华过人,在随同沙杰汗出巡的途中不幸去世,时年39岁。为纪念与之形影不离的爱妃,沙杰汗征调2万多名民工建造了这座陵墓。

  泰姬陵始建于1632年,到1653年才完工,工期长达22年之久。陵区南北长580米,宽305米,中间是一个美丽的正方形花园。花园中间是一个大理石水池,水池尽头是陵墓。陵墓全部用洁白的大理石砌成,在清澈的水池中形成无比圣洁的倒影。

  陵墓的平台是红砂石,与白色大理石陵墓形成鲜明的色调对比。陵墓中央覆盖着一个直径达17米的穹窿,高耸而又饱满,以天空为背景,构成壮美净洁的轮廓。陵墓四角各有一座高达41米的尖塔。陵墓两侧的配套建筑为清真寺,式样完全相同。墓穴为地下穹形宫殿,白色大理石墙上镶嵌着宝石。

  泰姬陵宏伟瑰丽。凌晨或傍晚是观赏泰姬陵的最佳时刻,此时的泰姬陵显现出无与伦比的纯洁、静穆和优美。

[住宿] [交通] [购物] [特产] [美食] [气候] [贴士]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自然环境:
5 分
饮    食:
5 分
住    宿:
5 分
购    物:
5 分
人文环境:
5 分
交    通:
5 分
娱    乐:
5 分
服    务:
5 分
chart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印度 阿格拉 的新闻

四川官网

四川依然美丽

地震过后,成都到九寨沟的空中航线一直保持畅通。目前,成都-九寨沟每天两航班,航空公司表示,会根据客流量大小及时调整航班。

圆明园九州景区开放

7月29日,北京圆明园遗址公园核心区域九州景区,在关闭300年后首次迎接游人。大批免费游客来到14组园林景区观光

购物在海口

海口做为海南的大型城市和商业中心,汇聚了全岛各地的特色。主要特产分为海鲜类、热带水果类、饮品以及纪念品

广州闹市有座古火山

羊城近日酷热连连,市民感觉犹如身处火山之中。不过,或许很多老广都不知道,广州闹市中真的藏着一座古火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