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谷印象:佛光普照 天使之城(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2月22日12:02  21CN旅游

  作者:helenajia


美丽曼谷
 
美丽曼谷

  东南亚众多国家中,最值得去的大概要属泰国了,本来去年就有计划的,但是由于政局不稳,一直也没有下定决心。去年12月底曼谷机场被红杉军占领,导致泰国旅游业受挫的一年后,我终于开始了我在泰国的六天旅行。

  曼谷——泰国的首都,在泰语里是天使之城的意思,在这里住着泰国的国王,泰国的人民除了信仰佛,还有就是信奉他们的国王是来自天国,是他们心中的“神”,这一点可以从街头小巷挂满了大大小小的国王照片中看出来,这些照片大都是国王年轻的时候,偶尔有几张现在的,苍老了很多。

  我们到达曼谷的时候国王正好刚刚过完他的83岁生日,听说前两天皇宫外面熙熙攘攘,是来自全国各地为国王庆生,祈求他健康的人民,可怜的国王这么大岁数还在履行他的义务,据说是因为他唯一的儿子不得民众爱戴,所以人民都希望现在的国王能一直健康并在位。作为国王,他没有三宫六院着实让我吃惊,只有一位王妃在泰国历史上也是很少见的,至少证明他对王妃的尊重。

曼谷印象
 
曼谷印象

  大皇宫是我此次泰国行的第一站,和日本看皇居的只能远观不同,泰国大皇宫的外宫是可以近看的。皇宫的外面先是玉佛寺、舍利塔,足见泰国人对佛的信仰,寺外金碧辉煌,镶满了红、蓝、绿的宝石,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舍利塔完全是金色的,在阳光照在塔上再反射我的眼睛,我几乎睁不开双眼。玉佛供奉于寺内,每到换季的时候,国王就会为玉佛换衣,现在是冬天,玉佛披上了斗篷。按照泰国的习俗,拜佛需要脱鞋,既然入了乡,那就随俗吧,门口架子上堆满了游客的鞋,我们也脱了鞋,拾阶而上,遵循着左进右出的规定,学着泰国人跪拜。

  顺着玉佛寺往皇宫内走,旁边的壁画也是渡上了金粉的,叙述着泰国的神话故事,可惜我一点也不懂。皇宫是有规矩的地方,必须穿长裤,有袖和领的衣服,以示尊重。中宫和内宫有卫兵把守,游客是不得入内的。外宫有个很大的花园,花园的后面有一座欧式的建筑,但又有不同,仔细端详,原来在欧式的三层洋房上面居然是泰国的金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曼谷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