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果:走进全球最野性的世界(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0:16  国际在线


第一次遇到人
 
第一次遇到人

  第一次遇到人

  在第十六天早上,我被叫声惊醒。从帐篷向外望,看到雷蒙德在跑着穿过营地,手挥打着,头摇着。他跑到火边,将头靠近那火焰。我以为他要自杀。原来是蜂子钻进了他耳朵。托马斯试着用火柴棍挖出来,最后布鲁斯找到了一个镊子,把那蜂子拽了出来。

  从此雷蒙德总是戴着头罩。在最后几天里,虐疾开始来了。当然我们有药,那药每周吃一次,副作用是有时让人不快的耳鸣。布里安吃了药后,常跳出他的帐篷,说我们正在被狒狒攻击。

  在整个旅途中没有看到任何偷猎者,我们第一次遇到人是划船到一个村子里,有十几座泥房子在回归雨林间。我们看到一个老人,穿着戴头巾的袍子。

  我们得知自1964年来过一位传教士后,我们是第一次到这里的白人。这里原来是个小镇,后来被偷猎者废了。我们说要来帮助结束偷猎时,一村子的人进来庆祝。葡萄、番木瓜都是从树上采来的,还为我们杀了一头牛。

  我们吃了一种叫月光的食物,是由蜂蜜、木菖与玉米制成的。村里人敲起一个番木瓜做的鼓,圆月升起在无云的夜空,我们都跳起舞来,整个村子都跳起来,那乐声占据了我的头脑,让我的身体感到像鸟一样轻,我知道此时我能到世界的任何地方去,我的选择是对的。

  早上我们要离开了,一架飞机来了,着陆在草地上,接我们回班轨。一周后我们回家了。第二年,当打猎季节又开始时,布鲁斯决定要回到切卡去,他有一个更傻的旅行计划。他打电话来,问我是否还去。立刻,那些艰难画面浮现在我眼前,但我嘴却毫不犹豫地说:“我去!”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更多关于 非洲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