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果:走进全球最野性的世界(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0:16  国际在线

动物避难圣地
 
动物避难圣地

  动物避难圣地

  第二天早上我被一声巨响惊醒,心想偷猎者发现了我们,在向我们开火?我倒在地上,吓坏了。我能回忆起那些尖草尖的扎我的鼻子,感到我的心跳,可再没有了声音。

  我爬起来,朝着响动的地方看去,原来是我们的一个汽艇被太阳烤焦,炸了。我们有六只船,现在剩下五只了。我们爬上船,向着上游出发。

  河水流得很急,划船1小时只能走三四英里远,绝大部分时间在白划着浆。河水冒着泡沫,像热汤一样。

  树木覆盖了河面,真的不容易看什么。切卡是一个动物避难圣地。第一天看到了苍鹭与鹦鹉,还有翠鸟与白鹭。我看着一群可爱的鲜黄色织巢鸟,正用草来做那浅浅的窝。

  我看到隼与鹰,还有吃蜂鸟与猫头鹰。我看着史前犀鸟在浮过河。蝴蝶太多了,他们扇动翅膀不断地拍打着我们的脸。它们与我呆了整整一个下午,一次竟有10只蝴蝶一条线地落在我腿上。

  这里猴子与狒狒多的是。我停在一个大波利尼茜亚树下,这里有一队狒狒在休息。当他们看到我来了时,并没有躲开。狒狒跳到地上,最大的狒狒领着二十多只狒狒。他在显威风,发怒似的尖叫着,露出他红红的阴茎向我示威。

  当他看出我并不威胁他时,才领着他的部下回到树上。当每一只狒狒都到了树上时,那只大公狒狒站了起来,爬到我们船上方的树枝上,对着我们撒起尿来。当船划开时,我挥着手再见,两只小狒狒也在向我挥着手。

更多关于 非洲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