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刚果:走进全球最野性的世界(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1月19日10:16  国际在线

遭遇杀人最多的河马
 
遭遇杀人最多的河马

  遭遇杀人最多的河马

  我开始跑起来,跑过了石头与树丛。我以最快的速度跑着,一会儿后不再有蜂子了。那沼泽让我停住了脚,在不到1分钟里我被叮了20多次。如果我有一点过敏的话,可能就会死了。我戴上了头罩,将袜子套在手上。这次被蜂蜇是我一生中最可怕的经历。

  两天后我又差点让河马吃了。我是独自一个人划船,沿着河岸在走着,太阳热得让人昏沉,我半睡着,当我的眼睛向四周一看时,看到了四只河马,离我只有50英尺远。

  这时我有两个选择:我能打浆离开,这样会惊动河马;或者我能保持绝对平静,从它们身边溜过去。我选择了后者。我紧贴在船帮上,大气都不敢喘。沉默中我离河马40英尺远了,然后是30英尺。

  这时那只最大的河马睁开了眼睛,扬起了恐龙一样的头,慢慢地转向我这个方向,我们对视着。河马是非常凶猛的动物,一只公河马足有4吨,他一口能将15英尺长的鳄鱼咬成重伤。在非洲杀人最多的是河马,每年有200人死在河马口里。

  那只大河马看了我有3秒钟,认定我不友好,一个高声吼叫,突然四头河马都在水中扬起头,都将头对着我的船的方向。我惟一的方法只能是快划船逃开,我拼命划浆!

  里克在我后面。后来他说他从没有看到什么人打浆如此快,最后我还是冲回到了河中间,当我抬头看时,那四头河马仍然在用一种厌恶的眼光看着我。然后它们消失在河水里。

更多关于 非洲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