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吉岛:恋恋风情魅力无限(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28日14:46  21CN旅游

  作者:飞之梦


普吉岛风情
 
普吉岛风情

  普吉岛回来有些天了,可我的心还沉醉在那里。那里有一望无际的大海,有异彩纷呈的海底世界,艳艳的阳,暖暖的风……

  我们是30号晚上9点的飞机直飞普吉岛,可是飞机直到11点多才起飞,这让我们异常兴奋的心平静了一些。飞机上,几天积聚起来的热情敌住了浓浓的睡意。到了普吉,挤满了中国人的出关大厅,又给我们当头一瓢冷水——这个弹丸小岛能容下这么多人吗?这让我想起第一个黄金周在三亚人挤人,人看人,抢景点,抢饭菜的悲惨状况,令人不寒而栗。出了机场,地陪阿月小姐用她的花冠送我们到了酒店(真难为她了,安顿好我们离开时都快凌晨5点了),在酒店服务生为我们每人送上一串花环时,我的心一下子激荡起来——我们真正开始度假了!

  进了房间,茶几上香气四溢,五颜六色的水果也吸引不了我们了。直接倒在松软的床上,一路的疲惫和几起几落的心情都需要好好休整一下了。

  迷迷糊糊中,耳畔传来阵阵声响,有节奏地一下、一下,将我的意识慢慢唤醒。我循着声音的方向,来到落地窗前,轻轻拉开厚厚的窗帘,立刻,一派热带海滨风光展现在我的眼前:窗外是阳台,阳台外是郁郁苍苍的热带植物,宽大的叶片翠色欲滴,叶片中可以见到诱人的椰子、槟榔。更激动人心的是那一片高耸的树木之后,蔚蓝色的大海正卷起层层浪花拍击着银色的沙滩!我听到的声音正是来源于此。

  啊!我看到海了!

  我情不自禁地大喊一声。虽然上海也临海,可海水总也浑浊不清。之前也去过青岛,烟台,三亚,大连,却也没有见到过如此蓝的海,如此白的滩,从没有如此强烈地感动过,似乎这就是我一直以来期盼的生活。

  老公和儿子被我的喊声惊醒,忍不住也来到阳台上,老公非常难得地赞扬了我一句:“你选的地方不错!”我却已经拿起相机,拍下了普吉之行的第一组照片。

  这时手机响了,是约好普吉会和的闺密阿曾。她们比我们早到几个小时。我们约好了见面的地点,才发现才8点钟,也就是国内的7点。可再也不想睡了,那片海已经在向我召唤。

  再次来到酒店大堂,发现昨晚我们没能仔细看,整个大堂虽没有国内五星酒店常有的金碧辉煌,但却在朴实中透着细致。一隅的墙面摆放着一排装饰架,架上陈列着各式泰国风情摆件。有着南亚热带风光的小吧在大堂的另一隅。大堂正中的一个小长几上,跪坐着两位身着泰式礼服的小姑娘,一人抚琴,一人敲铃,这琴与中国的扬琴相似,铃也看似普通,但和在一起却又是那般美妙、和谐。最让人心襟摇荡的是两位姑娘温婉明丽的笑容。大堂虽然是半开放的格局,却因为四周高大树木的隐蔽让你感受不到热带阳光的热烈。大堂一侧通往前廊正门,另一侧就是后院了,海滩就在后院外。

  沿着通往后院的台阶缓缓而下,一个圆形泳池呈现眼前。泳池边就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服务生早就看到我们,远远站着就微笑着双手合十,引我们坐好就自己忙去了。早餐是自助餐,看到儿子端着盘子喜滋滋地寻找、搜罗美味,我忍俊不禁:儿子很喜欢这种可以自由选择的自助餐,只是他盘子里永远是肉和面包,尽管这里的品种十分丰富。

  拿好食物,慢慢享用,和老公一起欣赏泳池里和不时从身边经过的美女,才发现自己好老土——这里全是清凉的比基尼和吊带,只有我包装完整。老公轻飘飘地一句话丢过来:“这可是个时髦地儿啊!有些人可能不适应。”儿子莫名地望向他,被我一句“不准挑食!”吓得立马起身又去拿吃的了。至于老公,治他的地方多着呢,不急于一时,让他先乐乐。

  慢悠悠地吃完早餐,我们穿过后院茂密的丛林,欣赏暗藏其间的别墅小屋,拐了几个弯,海就突然出现在眼前了。无边无际的海,正掀起层层浪花向我们扑来。天空也显得非常辽远,一只海鸟正在海天之间振翅翻飞,那小小的身影透出坚强。那一刻突然感到自己的渺小,在伟大的自然面前,我们是多么的微不足道啊。如此微不足道的我们还有什么放不下呢?我深深地呼吸,感受着阳光和海风的气息,藉以荡涤我的灵魂。

  和阿曾约好在巴东海滩碰头,据说那里很热闹,正好我们也可以逛逛街。他们就住那儿,离我们这儿的卡隆海滩不远。

  当我们站在巴东海滩上时,老公第二次夸我了:“还是你选的地方好啊!”巴东海滩作为普吉最先开发的海滩,娱乐设施最为齐全,人气也最旺。但也因此而显得混乱嘈杂,海水也没有卡隆海滩干净,商业气息浓厚,适合旅游却不适合度假。看到有人坐滑降伞,被风托着,由快艇拉着在空中翻飞,心生羡慕,可又不敢尝试,只好动员儿子去坐。哪知道儿子更干脆:“太危险了!我不去!”再看老公,老公马上接口道:“儿子去嘛我就陪他一起去,他不去我就算了吧。”说完一把拉着儿子去玩沙了。我知道我这个凡事谨慎的老公不喜欢刺激,可不该拿儿子做挡箭牌啊!

  好容易找到阿曾他们,我们一起去找网上推介的NO.6餐厅。等到了餐厅坐下点菜时,才发现自己是英文盲——那上面都写的是啥啊!忙翻出在家准备好的中英文对照菜单,却还是不够用。阿曾也拿出他准备的菜单,勉强每人点了一样炒饭。谁知道端上来时有两碗是粥!还是阿曾的先生实在:“我们就看图说话喽,照有图片的菜点!”

  稀里糊涂地吃了一顿饭,花了850元,是泰铢,折合人民币170元左右。之后我和阿曾逛街,男人们回阿曾的酒店休息。后来才知道这次逛街是我在普吉唯一的一次。原以为有的是机会逛街的我并没打算买什么,后来就只有后悔了。最后只在BOOTS的专柜买了几样化妆品。拎着满满的袋子,很有成就感,要知道买的东西还没有送的东西多呢!

  到阿曾的酒店叫上男人们一起回卡隆海滩,我觉得还是卡隆海滩最美,一定要他们看看。只是当我们再回到卡隆海滩时,天已暗下来了,风也大了,潮水上涨,已经不能游泳了。带着遗憾的我们站在沙滩上极目远眺,在视线能够到达的最远的地方,海和天已经连在了一起,无法分辩了。耳边只有海浪的声音,一下又一下,好象拍在了我们的心上。

  晚饭是在卡隆街上的一个SEA FOOD饭店吃的。吸取了中午饭的教训,这次我们不看菜单,而是直接看着海鲜点。老公坐不住了,亲自上阵,和阿曾一起和老板拼英语,不光要点菜,还要指导如何做,好累啊。我和阿曾先生则安逸地坐享我勤劳的儿子为我们不断拿来的免费餐前水果。这一餐,我们吃到了海鲜,竟然也只要1200元,可比中午爽多了。

  晚饭后我们分手,他们明天去PP岛,我们后天去,约好PP岛再一起玩。

  回到酒店,意犹未尽,老公和儿子一人拿一把手电筒在沙滩上捉螃蟹。螃蟹不大,爬行速度却惊人。我坐在躺椅上看那两个人弯着腰追着螃蟹乱跑,拼命地忍住笑。

  原计划我们第二天去攀牙湾或环岛一日游的,可老公不想动,说有这么好的海滩还去别处干嘛,咱选择自由行就是想放松来着,何必跟旅游似的到处看景点。想想不错,早饭后我们就换上泳衣,直接冲进海里了。天空晴朗,太阳炙热,可是我们并不觉得,大概是戴着墨镜的缘故。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忽略了防晒的重要性,只在下海前擦了一次防晒霜,以至于第二天发现我们露在外面的肌肤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晒伤。

  其实这一天是不适合游泳的,风比较大,卷起的海浪足有3米高,海边插有不能游泳的红旗,还不时有安全巡视员来劝阻游客下水。可这些又岂能阻止我们对海的热爱,对浪的渴望!我们积蓄已久的热情需要释放,沉淀多日的压力亟待发泄。于是,在海浪中三个勇敢而快乐的身影时隐时现。有时迎着浪跳,有时随波漂流,好不开心!终于儿子累了,坐在沙滩上玩起沙子,老公躺在躺椅上休息,只有我还在尽情地享受海浪。

  不知不觉,太阳偏西了,我们都累了,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可在酒店后院的林子里穿过时又发现了一个游泳池,事后看酒店地图,才知道这个酒店有三个游泳池。这下,两个男子汉又有劲了,纵身又跳了下去。我忙把潜水镜和呼吸管拿出来让大家练习,明天去PP岛可是要浮潜的呢。

  又是一、两个钟头过去了,终于敌不过渐渐涌上来的饥饿,我们回到了酒店房间。休整一番,出门觅食。

  说也有趣,今天我们换了个方向走,却还是走到了昨天吃饭的那条街上。原来这里就这一条路,弯多一些而已。更有趣的是,下起了大雨,很突然的,我们往路边一看,竟然又是我们昨天吃过的店!基于昨天的良好印象,更觉得是老天的安排,我们决定再吃它!等点好了菜,外面的雨停了。这一餐我们吃到撑,一结账,发现竟然和昨天5个人吃的差不多。(*^__^*) 嘻嘻……

  饭后散步,儿子已经很累了,不肯多走,只在路上买了点水果就回酒店了。休息到11点,又被他们拖着去海滩上捉螃蟹。我很想睡了,可想想明天我们就离开这里了,还是很不舍得,就一同去了。老公有些牢骚,怪我还要去PP岛,说就在这里休息多好。我不反驳他,等他到了PP岛就知道那里的好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普吉岛 攻略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