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毛里求斯 雏形伊甸园(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9日10:48  奢宠女性网

毛里求斯海岸线

毛里求斯海岸线

  美国作家马克·吐温曾说过,“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再创造了伊甸园。”在非洲地图上,顺着马达加斯加的边缘朝东移动,有一个不起眼的小点,就是被誉为“印度洋上明珠”的海岛国家毛里求斯。毛里求斯没有土著,而是五方杂处的国度,通行英语、法语和克里奥语,华人约占总人口的5%。在圣母山纪念馆俯瞰首都路易港全景,可以发现,天主教、基督教、伊斯兰教、佛教的庙堂相距咫尺。

  毛里求斯的酒店都临海而建,沿着海岸绵延很远,每一间客房都是海景房。窗外是海水,而水下有的地方是沙子,有的地方是珊瑚,有的地方又是礁石,所以海面看上去一条一条的,好像是由几种颜色混合而成。在屋外露天走廊上,看到的是另一种风景:近处围着椰子树和棕榈树等热带植物,后面是大片的甘蔗田,远处的高山衬托在蓝天白云下。到毛里求斯,泳装是必备之物。在白色沙滩上,躺在蘑菇状的草顶凉棚下的躺椅上,可以感受到阳光触摸着肌肤的绿洲里的安详。在酒店附近还可以玩帆板或踏撬滑行。穿上轻装的潜水设备,就可以进行海底探索,五颜六色的鱼不时掠过,色彩斑斓的珊瑚不时摇曳,幸运的话,还会看到自17世纪以来沉睡在海底的船骸。

毛里求斯港口

毛里求斯港口

  毛里求斯也是动物们的乐园。东南部的爱格雷特岛和多缅·杜·查梭等地就是它们的王国。虽然没有哺乳动物和两栖动物,鸟类及爬行动物也很少,但是仍然不乏一些珍禽异兽:粉红色的鸽子、巨龟、蜥蜴、巨型昆虫。在马斯卡雷内的拉瓦尼勒保护区内则养着500只巨龟,孩子们常拿它当坐骑玩。毛里求斯的麻雀们也一点不怕生,常会跳到餐桌上来毫不客气地与你分享食物,甚至把嘴伸到你的咖啡杯里。

  毛里求斯的内陆有森林、高原、湖泊、峡谷、瀑布。中央高原的鸩比市是岛上高级商店和食肆的集中地,新老城区仅一街之隔。那里有岛上最高的谷地和最古老的热带树木,高达百米的小瀑布,一个具有神秘色彩的静谧的圣湖。在毛里求斯西南海岸百涧奔流的黑河山上,有个查玛丽亚七彩沙丘,是火山灰形成的奇观。据说即使把山坡上不同颜色的土翻耕后再混合在一起,只要经过一场大雨,又会恢复原状。

毛里求斯的街道

毛里求斯的街道

  这里的生活就像一首田园诗,绝不单调,也并非总是慢板。不同的文化、饮食、音乐和风俗传统在这里相互融汇,吸引着游客。有机会你一定要尝一下DhollPurri,这是一种用麦做的薄饼,里面有馅加上番茄酱,一口咬下去,真是滋味无穷。吃饭的时候,还能领略由非洲奴隶流传下来的舞蹈改编成的塞卡舞,现在它已经是欢快的同名词,其中的磨脚、摇臀动作以及克雷奥语唱词都是音乐的一部分。毛里求斯的耕地90%种植甘蔗,游客可参观古老的制糖作坊,并品尝甘蔗酿的朗姆酒。

  如果现在去毛里求斯旅游,还需先飞香港转机,但据说明年就有望开通内地直飞毛里求斯的航班。深邃的海洋,美丽的珊瑚礁,灿烂的阳光,绵延的沙滩,茂密的原始森林,所有这些毛里求斯的美景,都等待着各国游客来此开始一段探索“原版伊甸园”之旅。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毛里求斯 伊甸园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