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拥抱欧罗巴 沿多瑙河横穿奥地利(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10月12日09:59  时尚旅游

  奥地利面积不大,却拥有着辉煌的历史。这历史因横穿奥地利的多瑙河而更加灿烂。


拥抱欧罗巴

拥抱欧罗巴

  第一站 皇家维也纳

  游览维也纳至少需要两天时间,第一天可以游览环城路内的多个著名景点,以及城市公园,金色大厅等,对音乐感兴趣的话还可以看看莫扎特故居和墓碑,舒伯特出生小屋、贝多芬先后居住过的帕斯克拉蒂小屋、哈利根施塔特小屋和英雄小屋等地。第二天可以安排游览稍远一点的,如美泉宫,最后再看看“蓝色的多瑙河”。

  维也纳环城路4公里长,57米宽,围绕保存完好的维也纳老城区。当年奥匈帝国皇帝邀请欧洲著名设计师设计环城两旁的建筑,逐步建成一批古典主义风格的建筑群。史蒂芬大教堂,霍夫堡皇宫,维也纳国家歌剧院等著名的建筑都集中在这里。

  因为主要的景点都相距不远,可以选择住在环城路周围的酒店,从假日酒店(Holiday Inn)步行到金色大厅和卡尔大教堂也就十分钟左右路程。吃过早餐可以先从卡尔大教堂开始游览,这是18世纪建的巴洛克式建筑,教堂前的广场上有很大的水池,在水池前看大教堂和倒影非常壮观,如果晚上有时间可以再到大教堂前的广场坐坐,灯火辉煌的大教堂和水中的倒影更加迷人。

奥地利街景

奥地利街景

  第二站 最美的小镇哈尔施塔特

  哈尔施塔特号称世界上最美的小镇之一,它的湖光山色极为秀美。小镇的房子依山而建,到处都是被花和树装饰的可爱的旅馆和奥地利式的乡村餐厅,小镇上还有各式各样的手工艺品商店,东西少而精致,有的小店专门出售各式各样的“鸟屋”,还有的小店专门出售各种各样的肥皂,最多的是当地人手工制作的各种木制工艺品。

  小镇背靠着山,山上有一条世界遗产之路,是以前人们上山开采盐矿而建的木制栈道,现在可以乘坐缆车上山参观遗留下来的矿井。 缆车在小镇的入口不远处。抵达山顶缆车站后可见到一家餐厅,再向上攀爬15分钟左右就会见到盐坑 “采矿世界”,之后要换上“矿工衣服”,再乘坐小火车进洞。由于矿洞深入地下,所以还要从一条滑梯向下滑,十分刺激。矿坑内,设有电影室介绍盐坑历史及采矿的过程。

  哈尔施塔特可住宿的酒店很多,都是奥地利乡间风情的木屋。有很多地道的奥地利风格餐厅,可以品尝当地的烤鱼或者奥地利烤牛排。虽然哈尔施塔特很小,几个小时就可以看完,但如果有时间,应该在这里住一晚,享受一下小镇的湖光山色和悠闲时光,细细品味这个号称最美的湖畔小镇。

马车观光不失为一种游览奥地利特色的旅游方式

马车观光不失为一种游览奥地利特色的旅游方式

  第三站 多瑙河腹地林茨

  林茨对于大多数旅行者来说只是一个路过,但如果你停留下来的话,就会发现这是一个独具魅力的多瑙河古城。奥地利有一句谚语说“一切始于林茨”,从莫扎特到布鲁克纳,从古典音乐到工业传统,这一切都让我重新认识这个城市。

  林茨虽然是上奥地利州的首府,但其实非常小,游览这座城市一种惬意的方法就是乘坐黄色的微型观景列车-林茨城市快车,从中央广场(Hauptplatz)每小时发车一趟。广场中心耸立着1723年建的神圣的三位一体大理石柱,这些石柱是为了感谢林茨免遭鼠疫和战争的痛苦而建。广场的东边是一座16世纪的市政厅。沿大教堂胡同(Domgasse)漫步你就到达了建于1678年的装饰奢侈豪华的巴洛克式主教大教堂,另外特别著名的还有精雕细刻的教堂唱诗班席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奥地利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