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物日本 体验东瀛时尚美食风情(组图)(6)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6:26  心在遥远杂志


火焰初亮时,“大”字冒出滚滚浓烟。

火焰初亮时,“大”字冒出滚滚浓烟。

所有游客的行动都空前一致:举起相机,拍摄这震撼人心的一刻。

所有游客的行动都空前一致:举起相机,拍摄这震撼人心的一刻。

晚餐还没有开吃,我已经看得眼花缭乱了。

晚餐还没有开吃,我已经看得眼花缭乱了。

  偶遇“大”火山

  京都建于公元794年,在1868年日本迁都东京之前,一直是全国政治、经济、文化的中心,神道教和佛教也滥觞于此。我们逛街时,几乎每条街道都有神社或寺庙。听京都人说,庙宇神社等古建筑全市约有1800座!我觉得最难能可贵的是,京都在保存古城风貌的同时,其文化氛围也一脉相承,从而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古都人文环境”,让人联想起历史书中对于唐朝的描写。

  每年8月16日,京都会庆祝自己独有的节日“大文字五山送火”。祭典的主要内容为“放火烧山”——在京都近郊的五座大山上,事先用柴木摆出字形,入夜点燃柴木,山上就会呈现一枚巨大的燃烧的文字。正好我们赶上了今年的“送火”胜况。

  晚上8点,我们来到鸭川河边,“隔岸观火”的人流熙熙攘攘,想靠前一点都非常困难,只能挤在引桥上瞭望。火焰燃起的一刻,一枚雄伟的汉字烈烈而舞,原来今年距京都最近的山上摆的是“大”字。据介绍,它最短的笔划有73米,最长的达146米。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新浪旅游声明】本文未经授权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更多关于 日本 东京 购物 美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