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意大利:形色具备的诱人美味(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0:20  新浪博客

Pasta专卖店
 
Pasta专卖店

  以前去欧洲,那真是眼睛在天堂,嘴巴在地狱。

  西班牙海鲜饭?看着美妙,可是塞进嘴里,那米饭硬得能把牙崩下来!

  法国菜?拜托,法国菜从来都是宫廷菜,除非你吃大餐,否则,结局很不妙。

  德国菜?嗯,除了啤酒好喝,就只有土豆和香肠了,可是你不能顿顿吃这个吧。

  可是这次去意大利,一切大不同,吃得我是超级爽歪歪啊!

  首先,意大利号称欧洲的中国,意大利菜与中国菜很有异曲同工之妙,总是让我暗爽到内伤。

  其次,有意大利的老混混sofia同学,和年纪不大的老饕枢同学,他们俩指点菜谱,激扬刀叉,总能将当地最美味的珍馐挖掘出来,吃得我边欢喜边忧伤 —— 下次再去欧洲,吃不上意大利菜,这可咋整啊!

Pasta
 
Pasta

  这一篇,我先介绍意大利最经典的美食 —— Pasta!

  我可是山西人呐,别的咱不敢吹牛皮,可是吃面,那从小可就是行家啊。就拿我们家来说吧,光是做面的工具,就有十多种,我们家能做的面条,大概有:刀削面、拉面、擀面、剔尖、拨鱼、饸捞、猫耳朵、擦疙蚪、揪片、刀拨面、搓鱼、推窝窝、溜鱼儿、抿面、莜面栲栲等等。

真的很象玩具啊!
 
很象玩具的Pasta

  可是,去了意大利,才知道,意大利Pasta有很多种类的面,各种形状口感的面条搭配上各种不同的酱汁,可以搭配变化出上千种的意大利面条。就意面而言,在意大利有超过130种不同形状的干面。主要分这么几类:除实心粉spaghetti外,还有通心粉macaroni,宽面条lasagna,细长面条tagliatelle,细线状的细面vermicelli以及包肉馅的小方块形意大利面饺ravioli。

领结面
 
领结面

  种类真是多啊,特别是当我在翁布里亚的奥维多(ORVIETO),看到一家Pasta专卖店,那些五颜六色的,卡通的,可爱的Pasta,第一眼看起来,我还以为是玩具呢!海螺、领结、礼帽儿...意大利人太能倒饬了,完全将面条上升到艺术品的高度!

  可爱的小作坊历史相当悠久,现在的店老板叫做FRANCESCO PERRA,他的奶奶斯丽娅(SIRIA)在1945年创建了这家店,耳濡目染,FRANCESCO从小就跟着奶奶在一起,将她高超的手艺传承了下来,并且发扬光大。最让我感慨的是,他没有想法将这个店做到多大,多少个分店,那是拧巴的米国人,意大利人就是享受其中的乐趣,如果因为做大而将乐趣减少,那是万万不可以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意大利 美食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