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上半年德国旅游业夏季迎来开门红(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14:15  新浪旅游

    歌剧国度德国

  歌剧苍穹中的三颗明星——柏林

  全球歌剧界独一无二的盛景:一座城市拥有三座大型歌剧院。柏林市内的德意志歌剧院、菩提树下大街国家歌剧院以及喜剧院为歌剧爱好者提供了无与伦比的歌剧艺术盛筵。

  柏林德意志歌剧院是该市规模最大的音乐剧院,也是欧洲境内最现代化的剧院之一。2009年9月6日开始的2009/2010年演出季中,该剧院将在近300天的演出日内为观众献上共计224场精彩表演。9月20日与26日,苏格兰指挥家唐纳德•鲁尼科勒斯(Donald Runnicles)作为新的音乐总指挥,为观众献演两场激情澎湃的歌剧《唐豪瑟》。理查德•瓦格纳成为09/10演出季的关键词:2009年11月22日至2010年2月21日的音乐节正是为了纪念这位歌剧艺术界的巨擘。此外,音乐节上也会演出施特劳斯、罗西尼以及威尔第的经典名作。

  另一座具有国际顶尖水平的歌剧院是位于菩提树下大街的国家歌剧院,它坐落于德国首都最古老的歌剧院与剧场建筑内。剧院的音乐节目同样具有一流水准:世界明星指挥家丹尼尔•巴伦波伊姆 (Daniel Barenboim) 1992年开始担任该剧院音乐总指挥,今年他将在自己的三个演出季中献演广受好评的经典曲目:5个周日演出中,巴伦波伊姆将携手著名歌唱家、音乐独奏家以及国家教堂乐器演奏家,以歌曲伴奏、室内乐合奏以及乐队指挥等不同身份登台为观众带来一系列异彩纷呈的音乐节目。音乐剧爱好者在这里也能享受到精彩艺术盛宴:花色繁多的演出曲目包括世界经典歌剧作品,新演出季的开幕大作即为•约翰施特劳斯的《蝙蝠》、格奥尔各•弗里德里希•亨德尔的《阿格丽品娜》以及格乌塞浦•威尔第《西蒙•波卡涅戈拉》与埃曼纽•夏布里埃的《星》。

  柏林喜剧院2007年被《歌剧世界》杂志评选为“年度歌剧院”,它延续了沃尔特•费尔森施泰因(Walter Felsenstein)的传统,努力为观众呈献合乎时代潮流、生动活泼的音乐剧作。该剧院上演的所有剧目都是用德语演出,成为国际歌剧界的一个特例。对柏林喜歌歌剧院而言,年轻的观众群具有重要地位。为此剧院特别在2009/2010演出季上演一部奔放、多彩、梦幻、精彩的家庭歌剧《红发左拉》。这个勇敢的小女孩亦将成为2009年9月13日新演出季开幕庆典上的明星。届时大型舞台上将有布鲁诺•别林斯基(Bruno Bjelinski)的《地中海交响曲(Mediterranean Sinfonietta)》、儿童合唱团演唱的克罗地亚悠扬民歌以及《渔舍的恐怖音乐会》为这部家庭歌剧伴奏。演出季伊始,剧院还将上演一系列歌剧经典名作例如朱瑟贝•威尔第的《弄臣》、路德维希•冯•贝多芬《费德里奥》等,让观众重新认识这些传世佳作的不朽魅力之所在。

  法兰克福的古董与珍宝

  法兰克福歌剧院被视为欧洲境内重要的歌剧舞台之一。该剧院主要是在2002年以来担任剧院经理的贝恩德•罗伯(Bernd Loebe)领导下得以跻身一流剧场行列。剧院为观众开列了一份高品位、多层面的节目单:首演剧目并非《卡门》或《阿伊达》、莫扎特与威尔第的作品,而是独树一帜为观众献上当代歌剧精品、巴洛克以及古典时期的佳作。其中2009/2010年演出季该剧院将会上演卡尔•阿玛丢斯•哈特曼的《痴儿西木传》,莱奥尼(Franco Leonis)《神谕》与普契尼《群妖围舞》的首次汇演,以及当代英国作曲家托马斯•亚德斯(Thomas Adès)根据威廉•莎士比亚原作改编的《暴风雨》,这也是该作品在德国的首演。

  大都会鲁尔地区的多彩舞台

  如今埃森市已经开始积极塑造“2010欧洲文化之都”的完美形象。1988年由芬兰著名建筑师阿尔瓦•阿尔托(Alvar Aalto)设计建造、并以其命名的阿尔托音乐剧场成为其中重要一幕。阿尔托剧场在2008年被评选为“年度歌剧院”,埃森爱乐乐团作为“年度最佳管弦乐团”跻身顶尖乐团行列,艾森的格里罗剧院也将为观众呈献一系列高水平的戏剧作品。

  皮娜•鲍什(Pina Bausch)被评论家誉为上世纪最重要的芭蕾舞美大师,她对舞蹈艺术进行积极革新,并带领乌珀塔尔舞蹈剧院走向了世界最高舞台。即使这位长年担任剧院经理的舞蹈大师于今年不幸去世,乌珀塔尔剧场依旧会是现代芭蕾舞艺术爱好者的首选。

  两座城市,一座联合舞台。德国莱茵河畔歌剧院以及莱茵河畔芭蕾舞剧院自从1956年开始在杜塞尔多夫歌剧院以及杜伊斯堡剧院中演出。相似的舞台规模使得两个艺术团体在两座剧院中交替展示他们的艺术作品成为可能。剧院总经理克里斯多夫•梅耶尔(Christoph Meyer)以及芭蕾舞团经理马汀•施莱普弗(Martin Schläpfer)从各个方面着手对两座舞台进行改造,开启了大有可为的崭新篇章。歌剧院新演出季的首演剧目包括本雅明•布杰顿的《彼得•格莱姆斯》以及理查德•施特劳斯的《莎乐美》。

  来源:德国旅游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德国 旅游业 高尔夫 歌剧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