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游《变形金刚2》外景地(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11:22  时尚旅游

  《变形金刚2》内地上映4天即破票房亿元关口,是近年来少有的金牌续篇。第一部中,汽车人和霸天虎的战场集中在美国本土,导演迈克尔·贝这一回灵光闪现,玩起了“全球战略”,不仅虚拟了上海钢铁厂的开篇恶战,还把战火直接烧到了吉萨金字塔和约旦佩特拉神殿,最后还不忘让重生的擎天柱和狮身人面像来了一次亲密合影,整体看来边打边游,颇具旅行大片华丽意境。


导演迈克尔·贝和主演希亚·拉博夫在片场探讨拍摄。

导演迈克尔·贝和主演希亚·拉博夫在片场探讨拍摄。

  加州长滩 克隆上海

  镜头闪回 影片第一个桥段,擎天柱由运输机空投至一座激战中的高架桥上,三回合即制服霸天虎。整个打斗环节中不时跳出“出口”、“帝国进出口公司”等中文字样,并有涂绘着中文的警车出现,几乎可以让人肯定,这是在中国。

  如果不是制片方透露这段场景描述的是上海,恐怕本地影客也很难将开篇情节和自己的城市沾染上丝毫的联系,东方明珠只是晃了一下就飘出镜头外,霸天虎横行的延安路高架飞闪而过,预告片中出现的淮海中路、雁荡路等地名,最终在内地版本首映时被屏蔽掉了。

  不过此上海非彼上海,迈克尔·贝没有让自己的金刚们像《碟中谍3》中的阿汤哥一样选择在贴着办证标签的老弄堂里上下翻飞,而是“隔岸观火”,将上海钢铁厂、高架桥都搬到了加利福尼亚的长滩(Long Beach)。

  长滩港是西海岸繁忙的港口,也是美国第二大港,20世纪早期启动以来已跨越百年。这里固然有堆积如山的集装箱,但更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城市的休闲气息和花园质感,随处都有花团锦簇的绿地,路边是笔直的棕榈树,信天翁不惧羞怯地和路人一起闲逛,城市里的车速也明显要比洛杉矶慢不少。为了让游客充分感受长滩的海滨特色,当地设立了一条3英里长的徒步休闲道,起点在西区的阿勒米托大道(Alamitos Avenue)。

  玛丽女王号邮轮停靠在长滩港,1967年,长滩市花费350万美元,将这艘造于1934年、躲过二战浩劫的经典邮轮买了回来,并成功改造为有着365个房间的海上宾馆。花费170美元,就可以在充满英伦怀旧气息的房间里呆上一晚。至于片中那座经历了疯狂打斗的高架桥,名字其实也和女王有关,名叫“女王之路”(Queensway),而那座废弃的钢厂,则是在邻近的伯利恒(Bethlehem)搭建出来的。离开长滩前,记得去加州州立大学长滩校区内看一看那座高190英尺的金字塔,这样的造型在全美只有3处,而且会随着日光变换颜色。如果迈克尔·贝提前知晓这一点,或许就不用舟车劳顿远赴埃及了。

大黄蜂

大黄蜂

  宾夕法尼亚和普林斯顿 学府变形记

  镜头闪回 山姆如愿以偿考取大学,视儿子为掌上明珠的父母亲执意要送儿子一程。在大学校园里,误服大麻的山姆母亲“癫狂”起来,向美女们到处推销起自己的儿子……

  美国名导的高等学府情结已经不止一次地表现在好莱坞大片上,《夺宝奇兵4》就曾盘踞耶鲁大学取景,以哈佛为线索和背景的电影多达20多部。宁静安详的校园往往在影片中被搅得天翻地覆,这种情境上的冲突是导演们钟爱的立场。

  宾夕法尼亚大学去年曾经展出过可以自我变形和修复的真实版变形金刚,但这条消息的热度显然比不上迈克尔·贝和擎天柱、大黄蜂们在校园里穿街过巷来得让人兴奋。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方形庭园(Quad)和新文艺复兴式的建筑,就是山姆母亲发飙的地方;此后化身为美女的机器狗也正是在这里追赶山姆的。平时一到课间,形似古堡的庭园内充满欢乐,足球队、民谣或爵士乐队、飞盘高手都聚集在这里;庭园环绕着38座互相连接的建筑,最早可以追溯到19世纪晚期。在面对记者时,导演迈克尔·贝不止一次提及自己对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喜爱,使他有机会重温校园时光,并让主角替自己做些学生生涯时未曾经历过的事情。事实上,宾夕法尼亚大学是美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所大学,创办人为本杰明·富兰克林。

  普林斯顿大学是迈克尔·贝看上的另一所大学。片中,山姆父亲在学校广场上唠叨了一句,“别忘了,学费要4万美元一年”。这其实并非夸张,普林斯顿大学是全美最昂贵和富有的大学之一,学校盈余经常被用来购买莫奈等名家的绝世画作。剧组在学校宿舍楼、演讲厅拍摄了大量镜头,普林斯顿最有特色的哥特式尖顶、拱门令影片脱离美式,反而嗅到一些哈利·波特的味道。这从一个侧面也体现了普林斯顿坚持传统的一面,学校新建的基因学大楼和学生宿舍依旧保持了哥特原味。在演讲厅拍摄的天文课上,山姆举手大声高呼“爱因斯坦错了”,不知在普林斯顿度过人生最后22年的爱因斯坦究竟会有何感想?

影片中的中东片段大部分在约旦、埃及取景,也有部分镜头其实是在美军基地里搭出来的。

影片中的中东片段大部分在约旦、埃及取景,也有部分镜头其实是在美军基地里搭出来的。

  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 天火复活

  镜头闪回 山姆手中握有能量方块的最后一块残留物,凭借能量扫描,山姆发现美国航空航天博物馆内有能量异动,而此时的天火,已经在这个所谓的“飞机陵园”里休息了很久。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博物馆(National Airand Space Museum)坐落在华盛顿特区的东南方,1976年开放,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航空航天类科技博物馆。该馆的展藏和研究涉及航空、宇宙航行、地球与行星、航空航天史等领域,并珍藏有莱特兄弟的“飞行者”1号、“阿波罗”11号登月舱、时速7296公里的X-15火箭飞机等,博物馆的电影院是世界上最大的宽银幕立体场电影场,它有一幅5层楼高、33米宽的银幕。这里每月接待的游客数量超过10万人,是华盛顿特区最火爆的景点之一。

  《变形金刚2》公映后,SR-71黑鸟侦察机旁的游客显然多了很多。无数孩子来到这里,为的是目睹剧中那个改邪归正、拄着拐杖走路、胡子一把的爷爷级金刚。其实,现实中黑鸟的性能极其卓越:飞行高度达到30000米,最大速度3.5倍音速,比一些防空导弹都要飞得高、飞得快。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海陆空三军对《变形金刚》电影投入了巨大的协助,不仅免费向剧组提供新墨西哥州白沙导弹试验场、爱德华兹空军基地、亚利桑那空军“埋骨场”等场地,而且还提供了A-10、F-16战机、M3A3坦克等装备,甚至出动了约翰·斯坦尼斯号航母。为了达到最逼真的效果,剧中的军人大多是从阿富汗战场休假回来的真正军人,他们非常希望孩子们看到自己和变形金刚作战的镜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