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绚烂芬兰:一个超乎想象的多彩国度(组图)(5)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32  《旅游休闲》杂志


古朴图尔库

古朴图尔库

  古朴图尔库

  从赫尔辛基乘坐火车,我们到达了图尔库。始建于1229年的西南沿海港口城市图尔库曾是芬兰政治、经济的中心,素有“芬兰文化摇篮”之称。这座芬兰最古老的城市在1812年之前一直是芬兰的首都,至今仍保留着许多历史古迹。

  图尔库最有名的古迹要数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古城堡和大教堂。古城堡和大教堂都坐落在奥拉河畔,古城堡位于奥拉河下游入海口处,大教堂则在靠上游的市中心区,与古城堡遥遥相望。古朴而雄伟的城堡是用岩石垒成的,高大的外墙没有任何装饰,露出常年风雨侵蚀的痕迹。透过高大的拱门,白色的城楼在阳光的照耀下非常耀眼。

  图尔库大教堂是芬兰路德教的主教堂,也是芬兰最有名的中世纪大教堂。教堂始建于1229年,曾多次扩建,到14世纪末达到了目前的规模。与芬兰大多数教堂不同的是,大厅的两侧还附有小教堂。早先在小教堂内设有供奉各种圣徒的圣坛,后来逐渐变成墓穴。教堂内安葬有历史上的一些著名人物,其中最有名的是在芬兰度过晚年的瑞典国王埃里克十四世的配偶卡琳皇后。芬兰第一位主教的遗骸也保存在这里。总统夏日庄园(Kultaranta)是芬兰总统的夏宫。花园非常地安静,面积也非常地大,沿着小路悠闲地向前走去,碧绿的草坪、绚烂的鲜花、漂亮的喷泉一一呈现,不断给我们的双眼带来惊喜。

童话小镇纳坦利

童话小镇纳坦利

  童话小镇纳坦利

  离开总统夏日庄园,我们前往童话小镇纳坦利。

  纳坦利建于1443年,由一所修道院发展而成,距图尔库17公里,距赫尔辛基175公里,三面环海,地处边角、远离喧嚣,到处洋溢着优雅的闲情逸致以及梦幻般的童话色彩。街道两旁林立着红、黄、白、蓝等各种色彩的十八、十九世纪的木制楼房,门前的绿树,窗台前的鲜花,以及闲坐门前或在酒吧小憩的人们,处处透着童话般的浪漫气氛。

  姆明是芬兰人Tove Jansscn创造出来的风靡世界的卡通形象,在世界各地有着一大批狂热爱好者。1993年Dennis Livson 看中了芬兰西南部纳坦利(Naantali )的 Kailo小岛,在那儿兴建了全世界第一座以姆明为主题的合家乐园——姆明世界。

  这个乐园把卡通里的姆明谷重建成了真实的社会环境,以1:1的比例再现故事中的姆明之家等二十多个景点。在绿荫绵绵的背景下,配上色彩鲜艳的卡通化建筑很有童话气氛。最抢眼是圆柱形的五层塔楼,这里是姆明之家,真人扮演的姆明爸爸、姆明妈妈和其他卡通角色在此与小朋友面对面地交流,小朋友们纷纷与姆明合影留念。

  纳坦利温泉酒店Naantali Spa Hotel

  酒店有设计精致、风景优美的客房,还有停驻河流之上、外形及内部设施与豪华邮轮一般的游轮式客房,非常独特,还有SPA、沙滩排球、泳池等各种休闲设施,是纳坦利住宿的最佳选择。

芬兰式设计

芬兰式设计

  芬兰式设计

  今天是我们芬兰行程的最后一天,在从纳坦利返回赫尔辛基的途中,我们参观了著名的设计小镇Fiskars。

  Fiskars是世界知名的专业刀具工艺设计品牌,许多人认为Fiskars是美国品牌,其实Fiskars来自350年前的雪国芬兰,就在距赫尔辛基一个半小时车程的Fiskars村。

  Fiskars村建于公元1649年,位于十七世纪瑞典统治时期的芬兰,由一群铁匠所聚集的村落,当时瑞典是全欧最大的铁器生产国,Fiskars生产耕锄铁具、铁钉、铁丝、刀具、机轮等运至斯德哥尔摩如今的旧城区销售及出口。1822年来自芬兰土库的Johan Jacob Julin买下了Fiskars村,将生产方向朝专业用剪刀、餐具(刀、叉、匙)等转型,尔后Julin开始在村内办学、盖医院,照顾工人及其子女,Fiskars村成为一个由生产组织所凝聚的自治小区。

  Julin过世后,其后代继续拥有Fiskars,1883年正式成为有限公司的法人组织, 1977年Fiskars剪刀工厂于美国成立,借由美国强大的营销实力和品牌外销经验,Fiskars成为今日世界知名的园艺、刀具工艺品牌。如今的Fiskars村已经没有工人运作生产的景象,这个已有350年历史的独特村落,以丰富的工艺设计及制造历史,成为芬兰的骄傲,如今村中聚集许多独立设计工艺品的设计师,他们的作品现场示范展出,举凡绘画、纺织品、银器、木雕、皮雕、纸艺、玻璃、陶艺等原创的自制品,在工作室中都可直接购买,村中艺术气息浓厚,有展览馆、音乐表演厅,每年举办多场活动,终年游客不断,Fiskars村已成为创意及设计的舞台,不折不扣的芬兰艺术村。

  在Fiskars,我们参观了一个正在举行的设计展,展品涉及各个方面,外形及创意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还参观了几个很有特色的小店,这里售卖的小剪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握柄尤其是大拇指处的设计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倾斜的角度及形状都与大拇指自然贴合,握在手里非常地舒服。

  离开Fiskars,我们前往赫尔辛基机场,乘坐芬兰航空的AY051航班返回北京,结束了令人难忘的夏日芬兰之行。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芬兰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