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绚烂芬兰:一个超乎想象的多彩国度(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32  《旅游休闲》杂志


漂在湖光山色间

漂在湖光山色间

  漂在湖光山色间

  离开北极博物馆,我们将体验今天最激动人心的一个项目——漂流!我们先开车到达漂流公司的接待处,领取了适合大小的头盔、救生服、长筒靴等全套装备,然后驱车前往出发点。

  在出发点,教练教我们穿好了全套服装,告诉我们相关的注意事项和漂流中的指挥口令,口令很简单,Go代表一起划桨,Stop是停止, Left是左边的人划桨, Right是右边的人划桨。穿上整套装备后,行动变得迟缓,好不容易爬进了漂流艇,在教练的带领下出发了。一开始我们四个人划桨的动作都做不对,更别提相互配合,整齐划一地行进了。漂流艇也是忽左忽右,有时还转起圈来。教练倒也不着急,稳健地喊着口令,慢慢地我们也都摸索到适合自己的划桨方式,相互之间也能按照统一的节奏划桨了,漂流艇开始沿着河流向下游奔去。

  我们漂流的路线属于难度较低的线路,水流也比较平缓。最让我们激动的就是漂流艇通过一些激流的时候,大幅度地左摇右晃,前倾后仰,或是在激流中打转,我们不时兴奋地大叫。当冲过激流,到达平缓的河段时,教练告诉我们可以停止划桨,改用发动机前进,我们也可以悠闲地欣赏绝美的河水和两岸的风光了。有的河段水面非常宽阔,你甚至感觉不到它的流动,空气仿佛不再存在,因为几百米外树木的细节和你眼前的水草一样地历历可见。天空是纯净的蓝,各种形状的云朵飘浮在空中,只需一朵云就能演绎出无数高低远近,起伏连绵,让你感觉到它的充盈的体积。云朵立体得让你觉得有些不真实,却又让你忍不住拥抱它们的冲动,透明的空气让它们的距离伸手可及,你下意识地伸手掬了一朵白云,打开手掌却发现手中空空如也,才恍然从童话中醒悟过来。

圣诞老人村

圣诞老人村

在圣诞老人村邮局给你的亲人或朋友寄一张名信片,你的明信片将被盖上圣诞老人村的邮戳,成为一份珍贵的礼物。

在圣诞老人村邮局给你的亲人或朋友寄一张名信片,你的明信片将被盖上圣诞老人村的邮戳,成为一份珍贵的礼物。

  圣诞老人村

  今天行程的最后一站是世界闻名的圣诞老人村,芬兰是圣诞老人的故乡。去圣诞老人村见圣诞老人是无数孩子的梦想。而我们这些大人这次也有幸去拜会在电视中、明信片上见过无数次却未能一睹真颜的圣诞老人。到达圣诞老人村,远远地就看见一个由石头与木材搭建的建筑,有一个高高的尖顶,上面画有圣诞老人的头像,那就是圣诞老人居住的地方,走入其中,光线有些昏暗,可以看到驯鹿等用灯光刻画的图案,还有一个巨大的钟摆,房间正中央上方有一个巨大的齿轮在缓缓地转动,据说是圣诞老人特意设计用来改变时间的速度,使他有足够的时间给全世界的小朋友去送圣诞礼物。在昏暗中沿着台阶小心地上到房间的最高一层,这里就是圣诞老人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见面的地方了,进入小房间,圣诞老人安详地坐在木椅上,银白的胡须与炯炯的眼神,显得精神矍铄。看到我们到来,圣诞老人亲切地与我们打招呼,我们也不停地向圣诞老人问好,然后与圣诞老人合影留念,定格下了一个珍贵的瞬间。

  到了圣诞老人村,不要忘了两件事:一是在圣诞老人村邮局给你的亲人或朋友寄一张名信片,你的明信片将被盖上圣诞老人村的邮戳,成为一份珍贵的礼物。另外就是别忘了在北极圈线上留影纪念,你还将获得一个到达北极圈的官方证书呢!由于明天要去萨翁林纳歌剧节,我们乘坐芬兰航空的AY430航班返回赫尔辛基,再驱车前往离萨翁林纳较近的伊马特拉,入住Imatran Valtion hotel。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芬兰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