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绚烂芬兰:一个超乎想象的多彩国度(组图)(3)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11:32  《旅游休闲》杂志


Luosto森林博物馆

Luosto森林博物馆

  一段艺术旅程

  Luosto森林博物馆

  今天的第一站是Luosto森林博物馆,芬兰的森林面积占到国土的70%。木材在芬兰被应用到极致。在博物馆的入口处,有一个木制的伐木工人雕像,肩扛利斧,目视前方,仿佛正行走在森林之中,非常生动。进入博物馆首先是一个大厅,售卖各种木制用品和旅游纪念品,这里有各种尺寸、各种形状的木制汤勺、叉子、锅铲等,还有一种非常有特点的杯子,由一块整木制成,线条流畅,光滑如玉,把手设计得非常好,上面有两个圆孔,将食指与中指放入孔中,拇指托住把手外侧,手感非常舒服,也充分体现出芬兰式设计的精巧。其他的木制玩具,如工具箱、运木车、动物图案等,外形非常地卡通,让人爱不释手。

  顺着通道往里走,各种展品生动地展示了芬兰人利用木材的发展历史,你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伐木和加工工具,还有图片、雕像、实物展示伐木工人的生活。博物馆收藏的以森林为题材的绘画艺术品充分展示森林之美,参观者不由驻足流连,似乎嗅到了森林的气息,沉浸到静谧祥和的气氛之中。另外有一个展厅专门展示伐木机械的发展历史,大大小小几百种机械既让我们感受到人类征服自然的不易,更让我们感叹人类创造力的伟大。

  在博物馆后方的室外,有一片空地,远处是漂亮的湖水,这里可以举办各种活动,参观者也可在此漫步休憩。我们在此碰到了一个使用电锯制作木雕的雕刻家,半米多长的电锯在他手里变成了精巧而锋利的雕刻刀,只见他的电锯上下翻飞,或轻点、或猛切,马达轰鸣,木屑四溅,几分钟的工夫,一块原木就变成了一个栩栩如生的猫头鹰,参观者都啧啧称奇。

Retretti艺术博物馆

Retretti艺术博物馆

  Retretti艺术博物馆

  离开Luosto森林博物馆,我们的下一站是Retretti艺术博物馆,博物馆的外观毫不起眼,只有一层高,要不是外面海报和络绎不绝的参观者,你还会以为是路边的餐厅。不过一旦你走入其中,你就会知道这绝对是一个独一无二的艺术馆,不仅因为它经常展示古典、前卫等各种风格的雕塑、绘画等艺术品,更因为它的内部环境被设计成一个巨大的洞穴,虽然是人造洞穴,却与真的洞穴别无二致,起伏曲折,在探幽的同时欣赏精美的艺术品,相信每个参观者都不会忘记这个博物馆。熙熙攘攘的参观者也让我们感受到芬兰人对艺术的热爱。

城堡里的歌剧节

城堡里的歌剧节

  城堡里的歌剧节

  离开Retretti艺术馆,我们前往萨翁林纳——著名的萨翁林纳歌剧节的举办地。一下车,远远地就看见了奥拉维城堡,歌剧节就在这个城堡里举办。城堡建在一个小岛上,须通过浮桥才能达到。城堡最显眼的是两个圆柱状的高塔,顶部由红砖垒成,微微向外张开,好像给城堡戴了一顶红色的圆帽,城堡其他部分由各种形状的石块垒砌而成,石块并没有太多的雕琢,而是依其原始的形状自然地排列,更透出几分古朴与厚重。褐色、黑色、灰色、白色的石块相互交织,仿佛一幅粗犷的原始壁画。走入城堡,里面通道纵横,高低错落,通过城堡内侧一个长长的斜坡通道,可以进入圆塔内部,圆塔内部有好几层,向上的通道类似旋转楼梯,只是都由石块堆砌而成,并且极为狭窄,仅容一人通行。好容易爬到了城堡最高一层,进入其中,发现面积相当地大,地面是宽大厚实的木板,顶部是一个由很多圆木搭建而成的一个尖顶,看上去非常地整齐、坚固。圆形的墙体上均匀地布置着炮孔,透过炮孔可以俯瞰宽阔的湖水,确实是一个易守难攻的要塞。让我们更感到惊奇的是城堡中竟然还有一房间作为教堂使用,房间不大,造型优雅,整个室内刷成白色,中央有耶稣像,据说当地人常常选择这里举行婚礼,这样的婚礼相信一定非常地浪漫,令人终身难忘。

  在观看歌剧之前,我们乘船游览了赛马湖,游船环绕奥拉维城堡走了一圈,我们也得以完整地欣赏了奥拉维城堡的全貌。赛马湖的景色非常优美,偶尔我们还能看见在湖边小木屋度假的芬兰人,一家人在湖边悠闲地嬉戏,让人羡慕不已。晚上六点左右,我们再次前往奥拉维城堡,欣赏歌剧《蝴蝶夫人》。一下车,我们就发现大大小小的道路上都是前往古堡观看歌剧的人群,从白发老翁到年轻美女,各个脸上都写着兴奋与期待,人们从各个方向汇集到浮桥前的入口,检票入场。我随着人流走入剧场,发现里面已坐满密密麻麻的观众。这个剧场实际上是在古堡外面人工搭建的,将古堡最大的一面外墙作为舞台背景,很有视觉的冲击力。场内上千个座位座无虚席,我不禁感慨歌剧在西方的深入人心。《蝴蝶夫人》是意大利著名作曲家普契尼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日本女子蝴蝶夫人与美国士兵从相恋到结婚及最终被抛弃的故事。我们今天欣赏的版本舞台设计、服装都很出色,

  乐队与歌唱家的表演更是精彩,蝴蝶夫妻忧伤的歌唱在交响乐的伴奏下,不停冲击着观众的心灵,观众无不为蝴蝶夫妻悲惨的命运唏嘘感慨。演出结束,全场观众将近十分钟的热烈鼓掌,演员与乐队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谢幕,有将近十次之多!因为歌剧节的关系,附近的酒店早就被抢订一空,所以我们只能驱车前往Holiday Resort Jarvisydan入住。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芬兰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