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北海道 感受自然味道(组图)(4)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47  瑞丽女性网

  北滨车站:离大海最近的温馨小站

  位于网走市的北滨车站,是北海道旅客铁道(JR北海道)钏网本线上的一个小车站,紧挨着海边。从钏路经斜里到网走的火车,一路风景绝好,特别从斜里到网走的这一段,都在海边,一边是一派田园风光,一边是鄂霍次克海。


北滨小站
 
北滨小站

  北滨车站也曾在高仓健的电影里出现过,但北滨站的名气不仅仅因该片而产生,而是这个小小的车站让人有种很温馨的感觉。车站是用木材建成,相当有古朴的感觉。在车站的接待室里,到处都贴满了游客所留下的车票及名片,有的泛黄、有的看起来刚放上去不久。

  小站外面,还立着一个牌,上面用中文写着《非诚勿扰》拍摄场地的字样。钏网本线上的小站大部分都是无人车站,在列车上售票。一列火车刚好从远处开过来,只有几十个座位,真的算是迷你火车了。

  北滨车站无人上车,火车只停了短短的不到一分钟时间就离开了。从钏路到网走,火车行驶三小时,票价为3570日元,约为人民币250元。

  如果冬季来到,一定要乘坐号称“全日本最慢”的“Norokko流冰号”火车,主要是观光之用,行驶于知床斜里、网走两车站之间,车程约为一小时。安坐在暖暖的车厢中,就可以欣赏来自鄂霍次克海的流冰景色了。

  车内的贩售处还贩卖鱿鱼,可在暖炉上烧烤,更添加火车之旅的乐趣。“Norokko流冰号”每日只有两班,途中只会停滨小清水及北滨两站。

  在北滨站停车时间长的Norokko 流冰2号及4号,可下车走到车站旁的展望台,呼吸零摄氏度以下的空气,眺望流冰美景。

  能取岬:悬崖边的花海

  从北滨车站开车继续向北前行40分钟,就到了在影片中多次出现的悬崖——能取岬。

能取岬
 
能取岬

  能取岬是突向鄂霍次克海的一段悬崖,能取岬的灯塔固然是这里的地标,但同时令人难忘的,就是崖上的这片大草地。

  6月初的能取岬,被遍地的小黄花和白色蒲公英铺满,一片花海延伸到断崖边,与大海的蓝色互相衬映,让人只想在这里停下脚步,在草地上狂奔,深呼吸鄂霍次克海的风,或者在花丛中伸个懒腰、打个滚,晒晒太阳,睡个小觉。

  从悬崖上,可俯瞰清澄的海洋,冬天更是观赏流冰的绝佳之地。

能取岬
 
能取岬

  能取岬被鄂霍次克海和沙洲切隔开来,周围31公里的面积形成了能取湖,是蕴藏着扇贝、海螺和北寄贝的宝库。春天至夏天在浅滩捕捉鱼贝,秋天,能取湖畔则被“珊瑚草”铺上一层深红色的地毯,连绵不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