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北海道 感受自然味道(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8月25日10:47  瑞丽女性网

  美丽的木头步行小径通向5大湖,步行时间从15分钟到2小时不等,最适合人们以一种轻松的散步方式而不是以一种艰辛的徒步旅行的方式,收起尘心,让美景进入心灵,体验知床那未被损坏的自然环境。


知床游客
 
知床游客

  一路上,碰到几拨来观察自然生态的日本游客,包括一大帮学生,由导游带领着,一路讲解。在这里碰到野鹿们是非常容易的事。如果碰到黑棕熊的话,不知是好运还是不好运呢。

  在道东,当然要住温泉酒店了。UTORO港口边的知床格兰饭店“北辛夷”(北海道斜里郡斜里町宇登吕172),8楼的温泉池,正对着鄂霍次克海,泡在温泉池里就可以看到刚刚到岸的知床观光船。

  知床观光船沿着海岸边缓缓进发,沿途经过从断崖裂缝中涌出而直泻入鄂霍次克海里的瀑布等有许多唯有乘观光船才能看得到的风景,而且还很有机会看到棕熊在海岸丛林边觅食呢。

  知床半岛还有两样东西最出名,一个是流冰,2月至4月上旬,西伯利亚的流冰会随着水流飘至知床半岛,在海面上形成一片银白色的大平原,乘坐破冰船观赏流冰是知床半岛独有的体验。

  而随着流冰而来的,还有一种被称为天使鱼(Sea Angel)的可爱生物,只有一至两厘米长,全身透明,而且还会发出淡淡的蓝光,体内则有一点红色,像极了长着薄薄双翼的小天使。

  据说是很低等的生物,但这种原始的形态更接近“天使”的真意吧!由于它们只会生长在流冰之下,所以当地人又称之为冰之精灵。如果没能在冬天来到,也不用担心,在温泉酒店里也可以看到流冰和天使鱼的展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