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旅游实用信息:当地特色饮食及购物推荐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8:09  埃及旅游局

  饮食:

  埃及有很多极具特色的食品,从开胃菜、主菜、饭后甜点应有尽有,融合着地中海风情、阿拉伯情调,还有多样的中式、西式大餐任君享用,是传统饮食与外来美味的完美合璧。

  埃及菜以烧烤煮拌为主,多用盐、胡椒、辣椒、咖喱粉、孜然、柠檬汁调味,口感偏重。

  埃及当地特色饮食推荐:

  烤羊肉、烤牛肉、烤鸡和烤鱼都是非常可口的美味。

  Fuul是以菜豆、油、柠檬、碎肉、鸡蛋及洋葱拌成,风味地道,口感一流。

  主食包括米饭、面包和烤饼,烤饼可沾芝麻酱、乳酪酱、茄子酱等,美味可口。

  在埃及,绝对不可错过鲜榨果汁,包括芒果、橙子、石榴及草莓等,既冰凉爽口又有丰富的果肉。

  餐后,还可以像地道的埃及人一样,享受埃及最流行的水烟。烟膏是由烟丝、蜂蜜和水果制成,吸起来会有淡淡的水果香气。其精良的制作,繁复的工艺,同样是值得收藏的纪念品。

  购物:

  汗哈利利大市场是中东地区最大最全面的大市集,种类繁多的纪念品充分满足购物兴趣。逛集市不仅能挑到称心如意的礼物,也是感受浓郁民族文化的上好场所。

  水烟就是特色纪念品的代表,除此之外传统的阿拉伯长袍也是不错的选择。纸莎草画是埃及的特产,绘制了神话故事或法老传奇。精美雪花石雕刻产自帝王谷,如果你觉得太重,也可以选择象形文字雕刻饰品,比如镀银的手链。埃及的水晶制品同样世界闻名,晶莹剔透,美仑美奂。另外还有贝壳雕刻的伊斯兰风格首饰盒,骆驼皮做的工艺品,舒适的长绒棉制成的衣服。埃及是出产香精的大本营,有品种繁多的香料,目前仍是法国香水的原料产地,许多游客都选择香精作为馈赠佳品。吃的东西推荐购买椰枣干货,经加工晒干方便携带,口感香浓。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埃及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