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埃及商务休闲游:商旅之城亚历山大(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18:09  埃及旅游局


亚历山大

亚历山大 

    商旅之城——亚历山大

  埃及第二大城市亚历山大紧紧依偎着地中海,三面环水,因其独特的地中海风情而享有“地中海新娘”的美誉,是埃及著名的避暑胜地和历史名城。传统的伊斯兰习俗与西方文明在这里相映成辉,有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法罗斯(Pharos)灯塔遗迹,还有罗马时期的众多古迹。亚历山大最引以为傲的是它的港口资源,吸引着越来越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者与贸易商,各类产业汇聚及港口的天然优势,使其具备举行各类专业展会的条件,大力促进了会展旅游的发展。

图书馆内部

图书馆内部

  亚历山大图书馆

  亚历山大图书馆曾是人类文明世界的太阳,它与亚历山大灯塔一起,是亚历山大城各项成就的最高代表。该图书馆始建于公元前3世纪,但因经过数次损毁,当初的模样已无人知晓。现在的亚历山大图书馆是1995年后重建的,占地4万平方米,不仅是埃及的重点建筑项目,也是旅游者前往参观的必到之处。图书馆建在亚历山大海滨区,与“地中海新娘”雕像紧紧相依。包括造型奇特的图书馆,球型天文馆以及服务大楼。它们面对地中海,风光绮丽、景色迷人。

  今天的图书馆融合了时尚的现代感与厚重的历史感,向地中海倾斜的外部圆形建筑据称是怀念古时的圆形港口,又联想到了宇宙的模样。钢架玻璃的屋顶,和柱顶的四棱透镜使透入的光线弥散,且随日光的移动而不断变化。石墙上刻满了手工凿刻而成的阿拉伯文字、图案、符号等。内部阶梯式结构,设计新颖,采光充足。

  除图书阅览室、博物馆之外,亚历山大图书馆还拥有一个3000座席的设施先进的国际会议中心,一个300座席的中型剧院和一个可容纳上千人的露天剧场,此外还有一些空余场所,可举办展览、演出的不同要求而及时提供各种服务。会议中心拥有先进的会议及传输设备,可以满足不同会议的需要,大厅里还能举办各种小规模的展览。

  开放时间:

  周日至周四 11:00-19:00

  周五、周六 15:00-19:00

  周一和官方假日闭馆

  更多关于亚历山大图书馆详细信息可登陆www.alexandria.lib.va.us/网址进行查询。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埃及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