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沿四条自驾游线潜入埃及秘境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10:49  新京报

  7月15日,记者从埃及驻华使馆旅游处获悉,埃及旅游处联手爱车阳光商务俱乐部推出了四条自驾游线路。此前,埃及旅游在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广高端商务奖励旅游。实际上,2009年埃及旅游在中国的推广获得巨大突破,包括3月底开通了北京至开罗的直航航班,以及今年推出的埃及文化11天深度游等多元化旅游产品。埃及旅游处参赞纳赛尔博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此次新推出的四条自驾游线路是埃及旅游处为中国旅游者精心设计的,行程最长18天,最短8天,每条线路游览的侧重点均有不同。

  自驾游能满足对埃及的深度探秘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年埃及为什么针对中国游客推出自驾游路线?

  纳赛尔(埃及驻华大使馆旅游处参赞,以下简称纳):埃及旅游处此前在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广高端商务奖励旅游,这次推出的自驾游项目,可以满足中国游客对埃及的深度探秘。

  记:在埃及自驾游是否能获得完全不同的体验?

  纳:常规旅游是点对点的长途运输,而自驾游则是点和线的连体关系,是一种最贴近自然的旅游方式,同时还是汇聚知识的文化之旅。在埃及自驾游可以让游客短时间完成城市、田野、古迹、沙漠、海岸等不同旅游景点的转换,同时还能体验速度与激情的快乐车生活。

  记:埃及自驾游是否成熟?是否安全?

  纳:自驾游在埃及已成为最成熟、流行的旅游方式,这次推出的4条自驾游线路的路况都非常好,且配套完善。

  记:这次推出的自驾游路线你比较偏爱哪一条?

  纳:“自驾红海地中海休闲度假版”是一条融合红海、地中海的独特双海自驾游路线,沿途一边是碧波万顷的蔚蓝海洋,一边是绵延数里的黄色沙漠;“自驾埃及全境包括西奈半岛豪华版”则是埃及全境的深度自驾之旅,游客可从不同角度游历、感受埃及;“自驾埃及全境包括撒哈拉普及版”可以深度探访埃及的重要城市、金字塔、神庙古迹、撒哈拉沙漠、地中海,一次行程就能了解埃及所有的著名景点、度假胜地及辉煌的历史;选择“自驾埃及并乘尼罗河豪华游轮休闲版”这条线路,游客可乘游轮游览尼罗河并观赏埃及肚皮舞及苏菲舞等精彩表演,还可驾热气球俯瞰帝王谷。

  我个人比较偏好“自驾埃及并乘尼罗河豪华游轮休闲版”这条线路,这条线路能游览大量的埃及神秘古迹和绝美的地中海红海风光。

  持中国驾照不能在埃及开车

  记:中国游客赴埃及自驾游,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纳:目前,中国游客在埃及自驾游还需办理相关证件,各家中国旅行社、埃及地接社或爱车都可为游客提供相关服务。此外,线路地图、护照、有效的驾照证件、国际救援卡、车用逆变器(可车上充手机等电器设备)、手持电台或有条件的也可带海事卫星电话、急救箱等这些工具都必不可少。

  记:目前中国游客到埃及旅游还是以旅游团和商务团为主,埃及旅游局计划如何进一步推广个人旅游?

  纳:在推出自驾游项目后,我们下一步计划开辟中国游客在埃及的自助游,计划在一年内向中国游客开放自助游签证和落地签证政策,最快有望于年底前实施。

  - 首代私享

  红海海滩是自然馈赠

  我个人比较偏好红海旅游,红海的海滩是大自然精美的馈赠。清澈碧蓝的海水下面,生长着五颜六色的珊瑚和稀有的海洋生物。远处层林叠染,连绵的山峦与海岸遥相呼应,之间是适宜露营的宽阔平原,这些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和冬夏都非常宜人的气候共同组成了美轮美奂的风景画。

  另外,我个人觉得具有埃及特色的宝石、金银首饰、水晶、香精、长绒棉成衣(服饰)都是馈赠亲朋好友不错的选择。此外,在埃及的大型超市还买到很多日用品,这些日用品中国游客也很喜欢。

  - 自驾提醒

  地接社可定制个性化自驾游线

  除了这四条线路,游客还可直接与Benu Travel Group、埃及蓝天旅游集团、埃及闪光旅游集团、花漾埃及旅游集团、埃及撒古拉旅行社、埃及星光旅行社等埃及本国顶级的地接社联系,他们可以根据游客的个人需求量身定制个性化的自驾游线路,满足各类游客的不同需求。

  有兴趣的中国旅客可直接与各家中国旅行社、爱车委员会国际活动中心以及埃及驻华使馆旅游处咨询。

  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曲筱艺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埃及 自驾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