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越南:游走在没有情人的西贡(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4日11:09  新浪博客

  “我认识你,永远记得你。那时候,你还很年轻,人人都说你美,现在,我是特为来告诉你,对我来说,我觉得现在你比年轻的时候更美,那时你是年轻女人,与你那时的面貌相比,我更爱你现在备受摧残的面容。”

  杜拉斯和梁家辉的《情人》让我对西贡这个浪漫的城市向往已久。所以在结束了柬埔寨之旅,我终于如愿以偿来到了西贡,来到了这座富有浪漫情调的东方小巴黎。

  胡志明市旧称西贡(Saigon),在20世纪40年代前,西贡被称为“东方的巴黎”。虽然在1976年西贡就已经改名为胡志明市,但深深迷恋于她旧日繁华与风情的人们仍然喜欢称她为“西贡”。 我也更喜欢西贡这个更有风情的名字。

  法国殖民时期,西贡是欧洲人踏上这片土地的第一站,也是政治和经济的中心。法国人在这里用心经营,建造了无数美丽的法式建筑,也把法国式的生活习惯和情趣烙印在西贡的举手投足之间。像法式面包和咖啡已经渗透在每个西贡民众的日常生活中了。

  现在的胡志明市是越南第一大城市、经济中心,也是越南最多游客到访的城市。

  在西贡这个充满小资情调的城市,我虽然没有情人相伴,幸好有一大堆好友及驴友,游走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细细品味这个风姿卓悦、万般风情的东方小巴黎!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

  胡志明市中央邮局,建于19世纪末,由法国建筑师设计,大厅内部装饰华丽,圆顶极富古典气息。

  大厅尽头墙壁正中悬挂着胡志明的巨幅画像,与胡志明爷爷合影是很多游客的第一选择,我也不例外。从这里邮寄明信片回中国邮费是7000越南盾,当时没有可寄的对象,哈哈,我就寄了几张给自己。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

  胡志明市圣母大教堂,因使用红砖建造,又称红教堂,是胡志明市最著名的地标。教堂建成于1883年,为法国殖民时期留下的纪念品。

  建筑造型匀称,庄严宏伟,两座40米高的钟楼塔尖直冲云霄,是仿照巴黎圣母院钟楼的设计。建造教堂的红砖全部从法国运来,至今没有丝毫褪色。

  教堂外部门廊等部位布满精美雕饰,内部四周均为小祈祷室,每一间的神龛、雕塑及装饰都不尽相同。

  这座天主教教堂至今仍在使用,每逢星期天和宗教节日,都会有许多虔诚的教徒聚集于此。

战争犯罪博物馆

战争犯罪博物馆

  战争犯罪博物馆原來名字叫“美军罪恶博物馆”(Museum of American War Crimes),越南和美国建交后才改了名字。博物馆的前身是美军情报中心,展览的內容分室內和室外两大部分。室外部分是展示越战期间美军使用的飞机、炮弹和各种毒气弹。室內部分是以图片、地图和文字,来描述越战期间美军如何以先进武器、不人道手法來杀害越南人。即使博物馆名字已改,但內容沒变。有趣的是,这些描述美军暴行的图片绝大多数是來自美国。

  虽然博物馆里面的展览内容不太令人愉悦,可欧洲风格的博物馆是新婚夫妇拍婚纱照的不二选择。

越南东西出了名的价廉物美

越南东西出了名的价廉物美

  越南东西出了名的价廉物美,所以这里是我们血拼手信的好地方。越南特色的手工业品主要是瓷器、漆器、银器、刺绣、丝绸制品、象牙雕、木器和木雕等。我就买了很多漂亮的木筷子回来。

  来源:爱到死都要爱的博客,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越南 西贡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