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顺莱茵河而下 德国古城堡一网打尽(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20:23  金羊网


坐落于山中的城堡

坐落于山中的城堡

  沿途经过一些河边可爱的小村庄后来到东岸两个山头上的Liebenstein堡和Sterrenberg堡,它们当年分别由兄弟两人拥有,但却已反目成仇,因此称为兄弟对峙城堡。下午时分船到河谷中最大的博帕德镇,从这里上山可以看到莱茵河的“四湖风光”。乘上不断升高的缆车看莱茵河在此的大拐弯和脚下的博帕德镇以及对岸的费尔森小镇风光的确令人陶醉。所谓“四湖风光”是指莱茵河在此拐了几个弯,从山顶上看到山谷中远近共四处地方露出莱茵河的水面。

  从博帕德镇再上船继续行程,来到东岸的马尔克斯古堡已是夕阳西下时分,古堡之下是布劳巴赫小镇,这里已经很近科布伦茨了。过西岸的史特臣古堡后不久,夕阳之下的埃伦布赖特施泰因城堡就出现在眼前,这是我在科布伦茨住的地方。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逛了几个小镇却无时间爬爬古堡,次日我从科布伦茨乘市区公共汽车出游,爬了分别位于东西岸的史特臣古堡和马尔克斯古堡,终于一偿了爬古堡的夙愿。

莱茵河边的古堡之旅

莱茵河边的古堡之旅

  我的线路从北往南,经过这一地区后便进入巴伐利亚州走我的“浪漫之路”。然而带着行李游莱茵河是不可能爬山和逛小镇的,如何设计合适的方案的确颇费心思。这段游船从北往南是逆流而上,要花6个小时船程,而反方向只要花3小时40分。我选择了不带行李,一早乘火车到宾根再乘船顺流而下返回科布伦茨的方案,中途便有时间下船走走了。当然,事先从网上掌握了游船停靠各小镇的时刻表是重要的。

  莱茵河游船价格不便宜,这一段是28欧元,如果随时上落分段买票则更贵。如使用德国铁路通票则免费,再加上我从科布伦茨来宾根这段火车,就超过通票一日均价且赚多了不少车费了。来德国这样物价昂贵的地方,就要会计算,交通费一超过通票日均价就使用通票以降低费用。

  德国“古堡之路”

  总长:约1000公里

  热点推荐:

  曼海姆:选帝侯宫殿

  施威兹根:宫殿

  海德堡:宫殿

  内卡格明特:迪尔斯贝格山岭节

  内卡施泰纳赫:四堡之城

  希尔施豪恩:骑士古堡

  埃伯巴赫:废墟,桶匠博物馆,锡人博物馆

  内卡齐默恩:古兹·冯·伯利辛根骑士古堡

  昆德斯海姆:德意志骑士团宫殿

  哈斯迈斯海姆:施道菲古堡

  巴特拉彭瑙:水之堡

  魏因斯贝格:忠贞女子古堡残垣

  厄林根:选帝侯宫殿

  瑙伊施泰因:宫殿

  瓦尔登堡:宫殿

  施韦比施哈尔:本笃会修士修道院

  陶伯尔河上游的罗滕堡:历史建筑,刑事博物馆,圣诞博物馆

  安斯巴赫:选帝侯宫殿

  纽伦堡:皇帝城堡

  阿霍恩塔尔:拉本施泰因古堡

  班贝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所在地,阿尔滕古堡

  利希滕费尔斯:篮子城

  科堡:科堡碉堡

  克洛纳赫:罗森贝格要塞

  库姆巴赫:普拉森古堡

  拜罗伊特:戏剧之城,瓦格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德国 出境游 攻略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