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达加斯加 原始的美丽(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11:35  中国商报


马达加斯加

马达加斯加

  在走进非洲以前,我对这片古老的大陆有着无数近乎荒唐的想像。然而,这一切都在我抵达马达加斯加的那天早晨彻底改变——丛林中带着露水湿润的晨曦,乡村中带着青草味道的黄昏,悬崖上如同琥珀般的纯净,大海中看不清深浅的透明……向我展开了一幅幅纯真而又充满了勃勃生机的画卷。如果一定要谈及这里和其他大城市的区别,我会说:大城市只属于人类,而马达加斯加却是地球上每一个生命——人、动物、植物共同拥有的精神家园。

  Diego:海盗创立的乌托邦

  “海、树、云、路,以及天上不时飞过的鸟儿,路上不断穿行的斑马和狒狒——人类文明从未像这现在这样与自然相得益彰过。”

  据说《走进非洲》中说过这样一句话,我没能找到它最原始的出处,但用这句话来形容Diego的海岸,绝对再恰当不过。

  Diego Suarez位于马达加斯加最北端,据说,从这里到Maintirano的海岸线是世界上最美丽的海湾之一。在海边驱车前行,堪称一场视觉盛宴:洁白无瑕的海滩安祥地延展;一艘接一艘离港出海的帆船划破了清晨宁静的天空,也挑开了蔚蓝色的印度洋海面;面包果树和其他我叫不出名字的热带树木融合成深深浅浅的绿色,和湖泊、悬崖峭壁重重叠叠,每一种变化都风情万种,令人浮想联翩。

  然而,走进Diego城内,却又是另一番景象。

  如今的Diego自是老旧了。成片的、装饰有铁艺和石雕的房子、廊柱、露台、红色波形瓦屋被头顶上的阳台阴暗地遮蔽着,商店、教堂和住宅挤在一起,但仍能看到湛蓝的天空和色彩鲜明的建筑外墙形成跳跃的色彩。

  数百年前,这里可是绿林好汉的独立王国。

Diego Suarez

Diego Suarez

  导游告诉我,Diego形成于17世纪下半叶,当时阿拉伯和印度洋海盗常常出没此地,久而久之,索性在首领的带领下建立城隅,规定来投奔者不分国籍一律接纳,于是这里很快成为豪杰或自认为豪杰的各色人种的聚居地,并有了 “乌托邦之国”的美誉。

  几百年过去,他们的沧桑经历,也在Diego的建筑、血统、商业和口音中留下了自己的印记。比如,弯弯曲曲的、盘错交织的巷子如同万国建筑博览会,不经意地睨视着远处的钟楼;法语虽然也算是马达加斯加的官方语言,这里的居民说起来,就没有了巴黎的细腻,尾音间还拖着一种粗犷而纯朴的韵味。

  不过,无论岛民们的先祖是好汉或强盗,是劫富济贫还是杀人越货,都已和侠义幻想一起随风而逝,Diego也便慢慢褪去了神秘色彩,和其他的海边小城并无两样。“法国山”曾经的大炮防御建筑遗迹已经斑驳破落,而当地人家就慵懒舒适地在这温柔的海湾里静卧,仿佛时间从来没有流逝过。我们来到这儿的时候,阳光从同样慵懒的云层里下来,暖洋洋地照着整齐生长的树木。海边小路两边的门店并没有什么生意,门口坐着三三两两的人闲聊,连路上的狗都显得不急不躁。

  在Diego住了几天,我忽然发现,我的听觉变得异常灵敏——许多城市里的人不熟悉的声音在空气中飘浮着。没关窗户,我便能听见海风呼呼地穿过棕榈树的叶子,在窗帘上投下摇曳的影子。而不远的海滩上传来规律的隆隆退潮声,海浪一波一波涌向沙滩,又急急往大海隐退。夜深了,满天的繁星和地平线上焰火一样的闪电一起打翻,我浴室里烛台星星点点燃着火花。幽静中,似乎每一根毛细血管的张开都像是窃窃私语,或者是与身边的植物和水对话。

  如果这不是乌托邦,难道,在这个世界上还有另外的地方?

  本来我的计划是只在Diego停留一个昼夜,然后登船去一些小岛, 如Hara岛、山羊岛或者海鸥岛,最终我改变了计划,这里,就是我梦中最完美的天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更多关于 马达加斯加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