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代夫:浪漫情怀 两个人的天堂(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1:23  21CN旅游

水上屋

水上屋

  天堂飘来的云

  “马尔代夫,蓝天白云,椰林树影,水清沙白,是印度洋上的一个世外桃源”。麦兜那可爱的声音时而萦绕在我们的耳边,总以为会像麦兜一样,不可能真正去到这人间的天堂,只是在梦里想念,想念这片天堂飘来的云。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马尔代夫成了老婆嘴边最大的梦想,不时地翻出来说给我听,“你都不带我去马尔代夫,真不怎么样”。电脑旁,也经常看到老婆在搜寻马尔代夫的信息,一阵对美景的感叹之后,又是那句话,再次说给我听。

  年初有些空闲,我试探着请假,领导开明答应了。我肯定的告诉老婆,“你定旅行社吧”,老婆有些不敢相信,反而开始犹豫。不过,短暂的惊喜之后,便是疯狂在网上搜寻行程、游记、注意事项、必备物品,等等等等。

  马尔代夫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岛国。由19组珊瑚环礁、1200多个珊瑚岛屿组成,其中202个岛屿有人居住。马尔代夫MALDIVES,是由梵文Malodheep演变而来,是花环的意思,形容一个个星罗棋布的小岛如花环一般。

  马尔代夫旅游,旅行社负责安排机票、签证,我们自己则要选择好要去的岛。还要选择住宿的档次,什么水上屋、别墅、高级房,名字不同,价格也相差甚远的,里面的道道还真的复杂,幸亏老婆兴奋,全包下来,一个人去办理,我落得消停。

  一个月的等待,这一天终于要到了,处理完手头的工作,取来去北京的火车票,打理好行囊,早些睡下,等待明天。夜里,老婆突然趴过来,“睡着了吗?我忘了把呼吸管放进去了,明天早晨想着提醒我”,“现在拿,明早肯定忘了”,老婆立即下床去了。

  清晨,闹钟还没有响,老婆又打开了电脑给手机续话费去了。急急忙忙吃了早饭,拉了行李箱,冲出门去。出租车很少,等我们到了车站,还有十分钟开车了,最后一个跑进车厢。刚把气喘定,老婆惊呼,手机没带。唉!白开通了国际长途,白续了话费,幸好我的手机还在,少一个手机,也还清静。

  奔向梦中天堂

  火车上,老婆安静的看书,我抱着相机瞄准窗外的雪景。有些冲动,但尽量按捺着,为后面几天的旅行储备能量。书是老婆为了打发旅途时间专门买的,看得津津有味,看到高兴处就凑过来,给我讲一段。

  “咱们回来,你也写一篇吧,就叫《两个人的天堂》,怎么样?”,那本书的名字是《三个人的天堂》,是一个号称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写的,写得自己的家庭,一个懂得生活、感受幸福的三口之家。老婆不时的啧啧称道,火车上的时间过得也快。

  提前两个小时到了机场,集合、安检、托运行李、签证,一阵忙碌终于踏实的坐在飞机上。看着显示屏上的小飞机,慢慢的跨越整个中国,奔向第一个目的地——泰国首都曼谷。在曼谷经停,再次起飞,飞向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

  在科伦坡重新换乘飞机,又一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到达打了马尔代夫的首都——马累。马累得机场很小,出了机场没有几百米,就走到了码头。潮湿温暖的空气,高挂在空中的月亮,明明告诉我们,这里就是马尔代夫了。

  为了看风景,我们坐在游艇的最后,那里没有封闭。游艇出发了,开始后悔,基本就是免费的海盗船,一路狂奔,在大海上颠簸。风吹得我张不开嘴,只能看着漆黑的海面,期盼远处灯光的出现。半个小时,船头方向亮起来,那就是我们的目的地——卡尼岛了。

  走在木制的栈桥上,看着眼前的椰林树影,已经是北京时间凌晨四点多钟了。昏昏欲睡,赶紧找到自己的房间,一座椰林中的小屋,门口还有两张藤椅和一个茶几。屋子不大,一张两米宽的大床就把屋子塞得满满的,顾不得许多,赶紧洗洗准备睡了。

  老婆不依不饶,埋怨这个房子没有浴盆,如果是别墅,或者更贵的水上屋,一定是浴盆的。屋子到还干净,有空调,有电视,最经典的——房顶还挂着吊扇,吊扇旁边是天然的灭蚊工具——壁虎。大喊一声,马尔代夫我们来了,着床,就睡去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尔代夫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