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学龄少女游历欧洲 旅行就是教科书(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6月09日10:21  时尚旅游


每年暑假3个人一起去旅游1个国家。

每年暑假3个人一起去旅游1个国家。

  女儿小竹子还小时,我们全家就做了一个约定——每年暑假3个人一起去旅游1个国家。作为工薪族,我们也要天天为生计奔波。但在出国旅游这件事上,全家意见却空前一致。先生说:“不用存钱!旅游是最应该的开销。”我的态度是:“生活不是直奔目的地,而是携手边走边看风景。”小竹子说:“放假了,辛苦了4个月,该去旅游了!”

  我们希望按照自己的理解,以自己的方式去看看外国人的生活,甚至想做几天当地人去感知另一个世界的人们的生活,我们想博览历史古迹、踏遍乡村原野、停留任何一处值得流连的地方,领略各式各样的风土人情。这几年,我们以背包客的姿态在法国、意大利、加拿大等地实现着自己的梦想。

  在巴黎,我们像上班族一样坐地铁,去到任何我们想去的地方。在蒙马特高地写生集市,小竹子被一位胖画家迷住,在圣心大教堂的外面,又为一场行为艺术又留住了脚步。坐在左岸的咖啡馆,空气中弥散着文艺的气息,小竹子拿过相机:“来来来,给你们拍拍照片,亲热一点。”在香榭丽舍大街上,小竹子穿上自选新衣跳起迪斯科,秀在了时尚的巴黎。

为了进凡尔赛宫,在门口排了近1个小时的队。自助游的困难之一便是需要自己去排队,没有领队或导游可以代劳。

为了进凡尔赛宫,在门口排了近1个小时的队。自助游的困难之一便是需要自己去排队,没有领队或导游可以代劳。

  在香水起源之地格拉斯,车站的标识和地图全是法文。先生装模做样地站在地图旁,希望能从研究地图的英国家庭那儿捡点“便宜”。等了十多分钟,只见英国女人问英国男人:“怎么走?”英国男人抹了一把头上的汗:“我还是不知道自己在什么地方!”

  在卢瓦尔河的图尔小镇,我们住在了舒适便宜的阁楼酒店,古旧的家具很有历史感,屋顶玻璃顶窗让小竹子异常惊喜,把这里当防空洞,一会儿上去一会儿下来,而先生则把这儿当抽烟的“烟囱”。为参观散布四周的城堡,我们临时组织了联合旅行团,六座的面包车像一个小小联合国,接待了来自日本、加拿大、美国、中国的游客。法国女导游十分尽责,不断鼓舞大家的情绪,“国际歌咏大赛”中,一曲中文的“茉莉花”让所有外国人惊叹我们的家庭实力。

  有了法国自由行的成功经验,我们20天的意大利之行进一步自力更生:自己规划,自己签证、自己订票、自己找酒店,自己组织交通。在异国他乡的困难面前,我们更加亲密、更加团结,一起确定目标,分工协作,一起迎接未知,解决问题,我们从中收获了难以想像的乐趣和极大的成就感。

法国南部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海。

法国南部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海。

  先说行程规划。罗马、威尼斯是全家的选择,也是规划中的重头戏,妈妈选择了米兰的时装,爸爸选择了托斯卡纳的阳光和小镇,小竹子选择了钢琴练习曲中的那不勒斯(实践中改为了苏莲托及阿玛尔菲)。实际安排为罗马7天、威尼斯4天,米兰2天(原计划3天)、托斯卡纳地区(佛罗伦萨,比萨)3天、阿玛尔菲海岸4天(原计划3天)。调整的原因是南意大利海岸有太多让人意想不到的美丽景色。

  订好行程,我们通过机票代理订购北京罗马往返国际机票,因为小朋友放假的7、8月份是旅游旺季,计划明确后机票越早订折扣越好。略有波折的是签证。除了要求准备的材料较多,签证还需要提供全程酒店已付费的确认订单。我们因为只订了第一天而引起了一些误会。好在意大利使馆签证官素质不错,我们以旅游的动机、自由行的特点及良好的信用能力说服了他,他还好心提示我们不要因为找酒店让女儿受累。入境时移民官同样的疑惑也被我们据理说服。如果旅行社能代办签证,旅途会有一个轻松的开始。

  晚上9点左右,飞机降落在罗马达芬奇机场。我们跟随人流办完入关,转乘机场至市区的专用火车到达罗马火车站。车站的人流迅速分散在夜幕中,我们则在站外不辨东西。出国前预定的酒店其实离车站不远,不过趴活的出租车不打表,步行10分钟的距离要价15欧元。我们求助了3位路人,确立了方位,步行10分钟就找到酒店。

  罗马的主要景点都位于地铁站附近,地铁票在咖啡馆或小卖部可以买到,在游览了主要景点并熟悉城市后,我们已可以乘坐公交车(包括小竹子喜欢的有轨叮当电车)自由去到罗马的每一个地方,在幽静的小巷漫步,在本地人的露天市场购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欧洲 出境游 的新闻

象牙塔里的美丽风景

宁静的林荫道上,偶遇温文儒雅的教授,碰撞风采飞扬的青春,恍若与世隔绝...

遗落在酒店的电影瞬间

酒店是很多电影的重要场景,通常男女主角在里面发生最浪漫的故事,或者成为凶杀悬疑电影的重要证据场所...

新贵墨尔本

墨尔本,是个奇妙的地方:一边依偎着蔚蓝的大海,一边枕靠着沧桑的岩石;悬崖峭壁之间可以开辟出世界上最美丽的公路...

与空姐有关的那些事

空姐,很多人认为是一份即轻松又令人羡慕的职业。其实空姐的工作却是非常辛苦的。例如,遇到挑剔的乘客时,也必须要保持微笑等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