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土耳其:惬意蜗居洞穴中(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4日10:43  时尚网

  文/唐晓敏 图/张千里

  博斯普鲁斯海峡把伊斯坦布尔分成新城和旧城两个区,从欧洲到亚洲也不过是走一座桥的工夫。我们开玩笑地说自己是徒步来到了欧洲。在千余年的历史进程中,各个民族在这里繁衍融合。这个海峡对于土耳其的意义来说,不仅是地理上的,更是一种象征,象征着他们“像一匹烈马,从亚洲狂奔而来,一头撞进欧洲大陆” 。因此要去游一下海峡是必不可少,另外两件必须做的事情则是看回旋舞和洗土耳其浴。


惬意土耳其

惬意土耳其

  土耳其尽管一再向欧洲靠拢,但消费水平和西欧国家相比差距甚远。倒是和国内更为接近。因此在选择旅行目的地的时候类似这样有异国风情,消费又不太高的国家可谓是价廉物美。

  因此在土耳其我们可谓是奢侈一把。不仅每天都在饭店吃饭,而且还住了四星级酒店。但这些却花费不多。比如我们在卡帕多奇亚奇石区的Kelebek,不管是地理位置、酒店公共区域还是房间装饰都非常特别。奇石区是由于火山喷出的熔浆与死火山经无数年大自然风化而形成的。和一般喀斯特地貌不同,形成了独特的蘑菇状,也就是当地人称的“精灵烟囱”。当地的居民根据这些地理特征开凿了岩洞中的房子。这家酒店不仅是这些岩洞的一部分,更在山坡的上端,俯视整个村庄。他们一共有几十个房间,每个房间都有不同特色。即使只住一晚,我们也忍不住贪婪地把所有没人的房间都参观了一遍。有些带有超大的私人露台,有些有按摩淋浴房,有些带有壁炉,有些则有奥斯曼风格的装饰和会客沙发,更有些完全就是一个岩洞,充满了野趣。酒店里可以免费上网,免费喝纯正苹果茶,还可以有偿使用土耳其浴室。而如此富有特色的酒店却每晚只有45~70欧元。

  而我们在安塔利亚的住宿则同样让我们惊喜,因为我们花了更少的钱住进了四星级的酒店!我们在订房网站上比较这家酒店,不同网站居然也有5欧元的差距。经过比较后,我们选择了40欧元的标准房带早餐。而45欧元则可以享受一顿免费晚餐(实地观察后发现,自助晚餐的标准还真是不错,在酒店外面写着的公共菜单上要卖十多欧元呢)。这家酒店拥有了四星级酒店该有的一切:富有奥斯曼民族风格的客房、浪漫的公共环境、训练有素的服务人员、清澈的游泳池和丰富的早餐,这个价格真是物超所值。

土耳其美食

土耳其美食

  虽然说我们是彻头彻尾的自助行倡导者,但是我们却在卡帕多奇亚参加了名为green tour的团队一日游。最大的原因有两个,第一是奇石区景点比较分散,如果自己去玩的话要包车才能行走,但人少的情况下,这笔费用肯定不小。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地下城和Ihlara对个人的门票都是15里拉,但是团队票分别只有5里拉和2.5里拉。到当地参加团,不仅省下了时间,而且也省钱。各个旅行社和旅馆开出的价格都在50里拉,比较难砍价。包含一顿午餐、车费、导游和所有的景点门票。虽说最后带去一个购物商店,但导游司机并未强制大家购买,还有免费的苹果茶喝,因此也不算太让人讨厌。游览项目包括地下城、Ihlara峡谷徒步、鸽子谷等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土耳其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