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重现“微笑暹罗”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09:45  新浪旅游

  4月25日下午,泰国首都曼谷及周边地区解除紧急状态后的第二天,记者一行前往曼谷,300多个座位的波音747飞机坐了大约80%的乘客,因大家对曼谷的政治冲突仍然有所担心,代表团中的一位同行还换掉了所穿的红色T恤衫。

  走出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我们马上被充满海洋气息的炎热空气所包围,同时也被泰国人的热情好客所感染。机场人群熙熙攘攘,通往曼谷的高速公路汽车川流不息,让人难以想象昨天这里还布满荷枪实弹的军警。陪同我们的泰国外交部官员说,曼谷又出现了严重的堵车景象,说明这座城市正在逐步恢复常态。繁忙的机场、拥挤的人群、堵塞的道路,这些平日的烦恼,却是今天的希望,帮助我们把悬着的心放了下来,每个人都开始轻松起来。

  忍让才有祥和

  在泰国最大的海盐生产基地,记者看到工人们在忙而有序地工作着,曼谷周边各府的城镇也祥和安宁,水上市场的小船坐满了外国游客,还有一些来自曼谷和其他地区的泰国人,不少人是全家出游,坐在小船上,享受着阳光,品尝着新鲜的芒果和椰子,悠然自得。而两天前,曼谷及周边地区还在实施紧急状态法,军队和示威者之间甚至发生过暴力冲突。

  泰国何以恢复得如此之快?朱拉隆功大学政治系教授沃拉萨说,泰国人笃信佛教、性情温和,不喜欢暴力。虽然从2006年以来,泰国发生了一系列游行示威,甚至军事政变,但因政治冲突而死亡的人数并不多。泰国政府和各政治派别以及全社会都懂得“忍让”的重要性,谁使用暴力谁就会失去民心。目前,泰国社会最需要的仍然是“忍让”,只有相互忍让,泰国社会才能和谐发展。希望随着相互理解的加深,全国上下团结一致,让泰国在年内恢复常态,再现世界所熟知的安宁、祥和的“微笑暹罗”。

  服务细致入微

  泰国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和绚烂的历史文化,旅游业是泰国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其收入约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每年可为泰国创收5400亿泰铢。在泰国,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泰国旅游业服务至上的理念,工作人员温馨的微笑、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详尽的外文标识、细致入微的服务,总是在你需要的时候悄然而至。同行的一位朋友不慎擦破了脚趾,在素叻他尼府苏梅岛机场,曼谷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主动找来轮椅,派专人把他推上飞机,并免费升舱至公务舱。飞机抵达曼谷,又有专人用轮椅把他送到车上,原来苏梅岛机场提前通知了素万那普机场照顾特殊乘客;在拥有2000座位的缤纷暹罗剧场,寄存相机的寄存牌分为红、黄、蓝、绿4种颜色,演出结束时,游客按照不同的颜色排队领回相机,每个窗口都有数位工作人员,上千游客无需久等即可取回相机;无论国际机场还是国内机场,登机前的候机区内乘客坐在原地即可办理登机手续,大大减少了排队时间,提高了登机速度……

  泰国是很多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之一,目前中国是泰国旅游业第四大客源国,泰国政府对吸引中国游客非常重视。据泰国外交部东亚司副司长披萨努介绍,泰国希望到2010年实现年吸引400万中国游客的目标,虽然前期赴泰游客有所减少,但泰国仍然没有放弃这一目标。除了投入1500万泰铢加大对华宣传外,免除赴泰旅游签证费的措施将延长至2009年11月。从今年5月1日起,泰国将拨款2亿泰铢为所有赴泰游客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并且为泰国旅游企业发放60亿泰铢低息贷款,以振兴泰国旅游业。

  期待安定繁荣

  当代表团结束在泰国的访问,再次来到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时,恰逢“五一”国际劳动节假期,有很多泰国人出国旅行。机场呈现出作为东南亚交通枢纽应有的忙碌景象,繁忙、拥挤,却井然有序、充满生机。灿烂的晨晖中,机场高速公路两边雕塑的金翅鸟振翅高飞,标语牌上“安定 和谐 团结”几个大字清晰可见,向人们昭示泰国重现繁荣的必经之路。

来源:人民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