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玩笑成就的环球自驾壮举(组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10:43  时尚网

最享受的就是在路上跟别人分享自己的经历

最享受的就是在路上跟别人分享自己的经历

  李峰环球问答

  1.你的旅行装备?

  我第一次环游旅行出发之前只是根据自己情况带一些东西。我的车比较老,是1997年产的欧宝,当时在欧洲已经没有我这种车的配件销售了,我就从国内带了一些配件,米其林公司还送了我6条轮胎,其他的装备就是一个帐篷、笔记本电脑,还有一些衣服。我偶尔会住在帐篷里,70%的时间是住在车里。

  2.旅途上最难以忍受的是什么?

  孤独。其实哈萨克斯坦和俄罗斯我以前都没有去过,对我来说这两个国家很有新鲜感,但是在那里的遭遇让我一路不停,以最短的时间离开。后来在欧洲其他国家都没有什么不好的遭遇,也就不觉得孤独了。

  3.那旅途当中最享受的呢?

  最享受的就是在路上跟别人分享自己的经历,我的车上贴了很多国旗,在路上有一些年纪大的老外看到我的车就喊:毛泽东。在英国有一个小镇的报纸,把我放在了头版头条。

  4.在旅途中发生什么样的事情才会让你主动放弃?

  除非是身体的原因,让我坚持不下去了。或者是我的车真的出现了不可修复的大故障,其他的原因都不会让我放弃。我回到北京后,欧宝公司想把我的车收回博物馆珍藏,因为这是第一辆环球旅行过的欧宝。


在李峰的旅程中,那辆装饰花哨的车时常成为路人注目的对象。没有这辆车的伴随,他所经过的风景都不值一提。而他将这辆花花绿绿的车使用至今,仿佛象征那段旅程对他人生永不消逝的意义。

在李峰的旅程中,那辆装饰花哨的车时常成为路人注目的对象。没有这辆车的伴随,他所经过的风景都不值一提。而他将这辆花花绿绿的车使用至今,仿佛象征那段旅程对他人生永不消逝的意义。

  5.旅行给你带来的改变是什么?

  最大的收获就是心态的改变,以前那种按部就班的快节奏生活,让自己变得很老成。现在长时间不出去旅行,就会感觉很不舒服,每一次出去旅行后回来,都会觉得自己充满活力更年轻了。而且现在不管让我去什么地方,我都不会觉得困难和遥远。

  6.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春节之后,有一个“奥林匹克之路”的活动,我会开车去每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城市,其实又是一次环球旅行。以后如果有机会,我也打算出一套关于自驾游的丛书,把自己的经验与更多人一起分享。

  7.还记得你刚刚踏上这条路时的心情吗?

  当时是一路从北京开到新疆,在跨出中国边境的那一刻,我本能地通过后视镜看着国门渐行渐远,心里竟泛起了一丝异样的留恋。在国内得时候不论遇到什么样的状况,心里总觉得很踏实,但一出国门,那种感觉就不一样,总感觉能多呆一会儿是一会儿。以前虽然也经常出国,但这次是自己开车跨过边境的。

  8.什么样的地方会让你有想要留下来的冲动?

  在奥地利有一个小镇,民风淳朴,风景迷人,我在那里待了3天,吃住没花1分钱,但是如果我真的在那里长期待下去,恐怕就不会有人管我吃住了(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的新闻

老人出游正当时

春意渐浓,日迟风拂,正值老年人游园赏花、畅游宝岛、追今抚昔红色游好时节...

春游攻略之赏花篇

推开门窗,跟着花花草草来个零距离接触,让我们一起赏花踏青去,跟着花花草草浪漫逃亡...

09中国国内旅交会

2009年4月11日-4月20日,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将在大连举行...

美体健身之旅

恍如与世隔离净土上,每一片树叶化身一个精灵,原始你的感官,开始找寻属于自己的乌托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