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走进迷人的草地殿堂温布尔登 五彩斑斓的网球花园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10: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提到温布尔登,你能想到什么?茵茵的绿草、翩翩的白衣,发球上网和鱼跃截击,下个不停的雨,独一无二的皇家包厢,还是昂贵的草莓和爬满常青藤的古老墙壁?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一直以来都以其独有的英国贵族气质和不向现实妥协的性格吸引着每个观众的目光。

  这座伦敦西南的小镇每年难得这两周的热闹。而当你随着人潮走进其中,却不得不被那股怀旧经典的气质所感染,花草丛中常春藤下,温网的幽美足以让每个人归于平和、沉淀。

  在温布尔登,草莓的地位几乎已经要取代温网的官方标志了。尽管价格昂贵,你还是能看到每位观众手捧一盒草莓享用的场景,甚至就连报道者们都会在镜头前一边激动地解说比赛,一边拿着小碗小勺向观众展示着经典温布尔登小吃。除了一饱口福之外,你还能买到草莓钥匙链,印有草莓标志的手提袋、T恤和双肩背包……

  温网的白衣永远有说不完的故事,费德勒球鞋上代表冠军数的红色星星,莎拉波娃的天鹅战裙……在阿加西的叛逆时代中,他曾把自己打扮成一只草丛中的花蝴蝶,之后更有三年就是因拒穿白衣而退赛。但在他职业生涯的暮年,怀念屈膝礼的阿加西也终于承认,能穿着一身白衣在温布尔登打球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而网坛宝贝库尔尼科娃更曾因在训练中穿着黑色短裤而被裁判要求更换服装,与之相比,戈勒文就要聪明的多,在去年的比赛中,她短短的白色战裙根本难以遮住下面那条吸引了所有眼球的红色短裤。不过,法国姑娘的“奇装异服”并没能让温网组委过多的头疼,她在第二轮就被早早淘汰出局了。

  雨水也许是温布尔登永远的主角。以去年为例,在通常用来进行女子四分之一决赛的日子,仍然有四名男球员的第三轮比赛还未结束。虽然遭遇了近25年以来最糟糕的天气状况,赛事组委会依然遵循传统没有征用第一周的周日,而那天恰恰是几天以来难得的晴朗日子。

  事实上,看似古板不知变通的温布尔登却一直在改变。温网最传统的一项礼仪——向中央球场的皇室包厢行屈膝礼的规定在2003年被取消,它引入了“鹰眼”,在四大满贯中第三位实现了男女“同工同酬”。而温布尔登的中央球场已经从去年起加盖屋顶,等到了2009年时,温布尔登最传统表演之一——15秒内盖住球场的拉雨布将在中央球场绝迹。尽管此项举措对球员有利,但比赛的不确定性甚至观众们的一些乐趣也会随之消失。

  (索尔)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