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小岛的“独立自主”态度(组图)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4日16:02  文汇报

奶牛

奶牛

灯塔

灯塔

  许多人都以为英国只有英格兰、爱尔兰、苏格兰和威尔斯四个地方。事实上,英国还有为数上千个的小岛,单是苏格兰那崎岖的海岸线以外,就有九百多个。

  在阿姆斯特丹登上邮轮普林盛丹号(MS Prinsendam),在英国航游了近二千五百里,已求得一瞥这些小岛,而且帮自己温习久违了的地理课。

  出人意料的是,游客在这些小岛上,能找到十分吸引的文化、语言、历史和民俗风情。

  独立自主的小岛

  以根西岛(Guernsey)为例,除了奶牛养殖,还有西红柿博物馆、蝴蝶园、二战时被德国占领的历史纪念馆,以及法国统治时的政府办公室和法院。

  魅力十足的首都圣彼得港(St.Peter Port),人口只有一万六千,却拥有六十六家分别来自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美国的银行。他们忠于女王,但另一方面却对英国议会嗤之以鼻,这个繁荣的避税天堂有自己的货币和邮票,不过其它英属小岛并不接受。

  在曼岛(Isle of Man),游客既见不到没有尾巴的曼岛猫,也没有四角羊,举目所见的只是蒸汽火车和电车,或者是农民和高尔夫球手共处的风景。

  这里银行林立,维多利亚式的海滨旅馆和舒适的小屋并排而立。英国人在克里米亚战争之后退隐此地,但是任何无法将家世追查至维京人或塞尔特人的都会被认为只是“过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英国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