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境旅游货币兑换讨巧(图)(2)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09:21  玩家旅游

世界货币

世界货币

  热门目的地现金兑换手册

  东南亚国家

  兑换方式:目前人民币在东南亚国家可以方便地兑换当地货币,加上人民币汇率上升,因此在大部分东南亚国家,用人民币兑换比用美元更方便合算。以新加坡为例,如果图方便,可以在机场兑换,当然机场的汇率一定不是最优惠的,不过如果只需要一些新币用来打车,也可以在机场先兑换少量新币,再到新加坡市区兑换,建议到牛车水(ChinaTown)去换钱最划算,这里有很多Money Changer,虽然是私人开的,但是都比较可信,关键是同样数目的钱在这里要比国内和国外的银行多换一些,还可以讲价。不过,也有例外,比如在泰国,以美元和港币兑换泰铢会比人民币去换泰铢更抵。

  日本

  兑换方式:去日本,建议提前在国内用人民币兑换日元现金。因为在日本,兑换货币须在外币兑换银行或其他合法的货币兑换场所兑换,还须出示自己的护照。而且,日本银行兑换业务只在上午9:00到下午3:00间进行,到了星期六、日及主要假日,银行还全天休息,不是很方便。在日本,用美元兑换日元是首选的方式,人民币在日本无法兑换。

  韩国

  兑换方式:如果你手头有美金,建议在韩国当地用美金换韩元比较方便也比较划算。如果你没有美金,最好是在国内银行先将人民币直接兑换成韩币,如果是到达之后再换韩元,只能在机场或是标志性景点才可能有兑换处,不过汇率就比较低,用人民币换不太划算。

  欧洲

  兑换方式:建议去欧洲前在国内银行换好欧元再出发,目前来说,人民币稍显强势一些,用人民币换成美元,再兑换欧元比较划算。如果是到欧洲再换货币,就可能“吃亏”,许多国家虽然货币可以自由兑换,但在机场、火车站及主要景点的兑换处(Exchange)兑换比较“吃亏”,因为兑换处都会收取3%~9%的手续费。如果在市内的银行换钱比较合算,有的兑换处提供兑换收据,没有花完的可按原汇率换回。

  美国

  兑换方式:最方便的方式是在国内用人民币换好美元再出发。如果到美国再换美元,就可能会遇到一些限制,美国的银行虽然很多,但有兑换外币业务的银行比较有限,因此持有外币的游客一般都是在机场兑换处兑换,但是汇率比较低。

  澳大利亚

  兑换方式:澳大利亚当地一般只以澳元结算,所以在国内用人民币先兑换少量澳元是必须的。游客也可以随身携带美元前往澳大利亚,如果是在像DFS免税店购物,通常也会收取美元,兑换价格以每天的官方报价为准。

  小贴士:

  1、据悉,现在中国银行柜面可以兑换的境外货币,有美元、英镑、欧元、港币、日元等13种。在回来时,要尽可能地将硬币换成纸币,目前国内银行尚不兑换硬币。

  2、在澳新游中,除了新西兰机场需交人均25纽币机场建设费外,新西兰许多商店都可以用澳元结算。若大量兑换新西兰纽币,回粤兑换比较麻烦,因目前在国内各大银行基本没有人民币和纽币的结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出境游 购物 攻略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