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泰国异域风情 在峡谷与湖泊之间尽情挥杆

http://travel.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10:52  《高尔夫周刊》

  世界上没有两个高尔夫球场是完全一样的,征服不同的球场会带来不同的满足感。在充满异域风情的泰国球场潇洒挥杆,看着球在果岭上慢慢滚入洞中……那份惊喜又将如何形容?

  泰国有200多个高尔夫球场,其中有很多球场都是出自世界顶尖球场设计师之手。在泰国,除了曼谷地区是公认的高尔夫重镇之外,桂河、华欣、芭堤雅以及北部的清迈、南部的普吉岛地区,也有很多著名的高球场,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高尔夫爱好者前往。那么就让我们走进泰国,去品一品泰国高尔夫球场的独特风情。

  蓝峡谷乡村俱乐部(Blue Canyon Country Club)

  蓝峡谷乡村俱乐部坐落在泰国风景怡人的普吉岛北端,依偎在山峦之间的热带茵茵绿草上,被称为是亚太地区最好的高尔夫俱乐部之一。

  蓝峡谷乡村俱乐部不仅是1994年欧洲巡回赛的第一站赛场,也是“约翰走路杯”的比赛场地。在2005年1月的“高尔夫假期”读者民意调查中,蓝峡谷乡村俱乐部获“亚洲最流行的球场”称号,在3月的Asiamoney旅行民意调查中,获“亚洲最好的高尔夫球场”称号。

  当您挥杆在蓝峡谷乡村俱乐部,不知不觉中,您已经跟世界伟人在享受同样的乐趣。世界知名人物如美国首脑比尔-克林顿、乔治-布什和众多具有影响力的国际领导人、高尔夫精英泰格-伍兹等都曾经在蓝峡谷留下他们挥杆的身影。

  蓝峡谷乡村俱乐部的生态环境保持得十分好,整个球场都被山与水和谐地包围着,人们尽可享受在峡谷与湖泊之间挥杆的乐趣。置身在世外翠绿桃源,坐拥雄壮山景的蓝峡谷乡村俱乐部,拥有两个18洞的冠军球场:峡谷球场(The Canyon course)和翠湖球场(The Lake Course),设计者为国际知名高尔夫球场设计师加藤嘉一。

  峡谷球场(The Canyon Course)

  峡谷球场曾在1999年的赫兹国际旅游奖中获得“亚太地区年度球场”的殊荣。像许多世界级的球场一样,峡谷球场也有其特别的球洞,Par4的第3洞,球道中央长着一棵橡胶树,距离果岭40码。这棵树虽然别致,却阻挡了视线,稍有不慎便会让人浪费一杆。Par5的第九洞,只需用两杆,球便会越过球道上的三个沙坑,落到球道右边,这一洞的果岭近乎波浪型,推杆入洞并不容易。第14洞是Par 3的短杆洞,发球区位于50英尺高的山上,果岭则建在谷底的小岛上,从发球台往果岭看去,球道非常壮观。第17洞,同样是Par 3的短杆洞,普通球手要用两次铁杆,高手只需1杆,球便可上果岭。果岭形状如香蕉,即使球的落点在球洞前方,也会滚到球洞后面去,因此,通常人们还必须用切削球来补救。

  湖景球场(The Lakes Course)

  湖景球场于1999年3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从规划上来看,比较接近峡谷球场。包括一个橡胶种植园及锡矿峡谷,不同之处是加入了更多的天然水障碍,宽大起伏的果岭更便于球友的行走。每个球洞均设置红、黑、蓝、白、银色共五组发球台,球手们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不同的击球路线,在这里领略全新的感受。

  春野皇家乡村俱乐部(Springfield Royal Country Club)

  春野皇家乡村俱乐部位于差安,即曼谷以西两小时二十分钟的车程之处。球场由杰克-尼克劳斯(Jack Nicklaus)设计,是一个18洞,标准杆为72杆的球场,全长7063码。1993年球场开业,这里有着起伏不定的球洞区和大量的水障碍,对球技要求很高。除了水障碍之外,不同造型的大小沙坑到处可见,如标准杆为4杆的第5、第8、第13及第15洞,这四个洞的球道两旁均置有长长的大沙沟,依傍湖泊,由发球台前方一直伸延至果岭。采用双球道设计的第7洞全长为535码、是一个标准杆为5杆的球洞,尼克劳斯利用狭长的沙沟把球道劈开左右两条,提供两个不同难度的进攻选择,这样的设计十分富有趣味性,同时也可以看出尼克劳斯对不同技术水平球手的体贴。

  皇家华欣高尔夫俱乐部(Royal Hua Hin Golf Club)  

  华欣是泰国南部的海边度假区,也是欧洲人最喜欢的度假胜地。这里不仅有海,还有山,它不似曼谷那般繁华,看起来还像是乡村的小镇。但这里恬静悠闲,环境优美,不少五星级的酒店和美容村都设在这里。同时,这里还有不少著名的高尔夫球场,其中,泰国最古老的球场——皇家华欣高尔夫俱乐部便在此。

  皇家华欣高尔夫俱乐部建于1924年,至今已有84年的历史。它位于华欣海滨度假村,俯瞰泰国湾。因为球场蜿蜒穿插在华欣火车站后的群山之中,所以,皇家华欣高尔夫俱乐部球场又经常被称为“铁路”高尔夫球场。球场是苏格兰铁路工程师O·A·罗宾斯专门为瓦吉拉伍德国王及其球友拉法芭妮王后设计的。球场内有很多参天大树,盘根错节,绿茵盎然。上了发球台,眼前豁然开朗,宽阔的球道,十分大气。1号开球台到10号开球台之间的祈祷树是球场的一个新奇且深受欢迎的特色。

  正是由于这些美丽球场的荟萃,泰国也成为了最佳的高尔夫旅游胜地。与世界其它地方相比,这里的打球费用相对比较便宜,再加上球场水准上乘,服务一流,世界各地的球友都慕名而来。

  另外,泰国高尔夫球场能赢得那么多球友的芳心,还在于他们的一个重要秘密武器——球童服务。那些球童都是穿戴着漂亮制服和草帽的可人女士,她们会用最真诚的微笑给你鼓励,让你在球场上创造奇迹。在你感觉到疲惫时,她们还会为你做肩膀按摩,使你放松。这些球僮就是泰国高尔夫的大使。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泰国 高尔夫 的新闻

中国生态旅游年

2009年1月1日,由国家旅游局、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09年中国生态旅游年启动仪式在海南三亚举行...

量身定做春季出游路线

春天来了,阳光变得温暖和妩媚,尘封了许久的大地万物,慢慢地复苏!山青了,水绿了!你还等什么呢...

环球之旅大抄底

无数好地方已经在货币地图上随着汇率跌宕起伏,托人民币的福,聪明人的旅游大抄底时代,已经到来...

东星航空停飞事件

应武汉市人民政府请求,中国民用航空中南地区管理局决定自14日24时起,暂停东星航空有限公司航线航班经营许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